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纽约人上演“二人转” 布鲁克林双雄统治五棵松

 

昆西·杜比加冕CBA全明星赛MVP。

赵泰隆飞越巨型充气球鞋扣篮。 CFP供图

张庆鹏求婚感动全场。 CFP供图

  全明星周末北方明星队险胜

  赵泰隆成扣篮王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今天晚上的五棵松体育馆(万事达中心)座无虚席,篮球迷们在这里尽情享受CBA的全明星周末。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5比114险胜南方明星队,创造了近些年来CBA全明星赛分差最小的纪录。

  两个纽约人上演“二人转”

  来自新疆队的美国外援昆西·杜比拿下44分,捧得MVP奖杯,并打破了1997年胡卫东创下的42分的CBA全明星赛得分纪录。去年的MVP马布里为南方明星队贡献了30分和7次助攻,他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1%,但三分球10投0中。有意思的是,昆西·杜比和马布里同样出身于纽约的布鲁克林街区,两个老乡在中国的CBA全明星赛场上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杜马二人转”。

  比赛中场照例进行了单项技术比赛,林志杰第2次拿到技巧赛冠军,三分球冠军被山东队的孙杰获得。扣篮大赛中,3位角逐者找来不同的道具和帮手来帮忙。吴楠请到武打明星释小龙当搭档,辛克尔顿让队友杜比跑到观众台上超远距离抛球,而赵泰隆的创意最足,他先是将两个篮球同时扣进篮筐,再是模仿NBA快艇中锋格里芬飞越轿车扣篮的动作,搬出了几如轿车大小的巨大充气球鞋跃过扣篮。最终赵泰隆的创意以绝对优势获胜,他继2008年之后第2次夺得扣篮冠军。

  张靓颖高歌引爆全场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的宣传推广方,早在联赛开始时就提出娱乐性是全明星周末的重心,走进现场的人都会感受到这份娱乐性。拉拉队的姑娘们以兔女郎和百老汇舞蹈的方式最先掀起一波高潮。

  娱乐明星的亮相向来是CBA全明星赛的焦点之一,今年同样不例外。CBA全明星赛的老朋友张靓颖现场展现海豚音,引得观众掌声雷动,这已是她继2006年后再次献唱CBA全明星周末。当然,从球迷角度来看,张靓颖只能算业余球迷,比赛开始后就一直在摆弄手机,两节比赛后她的座位上已经换成了其他人。

  羽泉组合也是全明星赛的常客,今年陈羽凡没来现场,但胡海泉还是如约到来。“我之前一直非常喜欢篮球,自己也打。以前都是看NBA,还有外国球星的表演,当然我也很期待能够看到我们自己球星的表演。”英达算是全明星赛的新人,这位开辟了国内情景轻喜剧的名导演是与“老搭档”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结伴而来的。在去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英达展现出解说冰球比赛的专业性,而对于篮球,英达同样是一位专家。

  张庆鹏现场浪漫求婚

  球员出场环节,球星们都携亲人或者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人亮相,让现场观众领会到CBA的“亲情牌”。

  莫科与父母一起亮相时,有不少球迷差点流下眼泪,“站在莫科身边的本该是他的妻子王凡。”记者身边的一位女球迷伤感地说,同为球员的王凡去年初不幸逝世。巴特尔则抱着家乡的一位小学生,这是一位他出资捐助的孩子。而张凯夫妻带来了现场年龄最小的观众——他的妻子身怀六甲,夏天就将临盆。除了亲情外,友情也得到体现。“孟达加油!”吴楠在扣篮大赛中现场在球衣上写下这样的文字,“队友孟达的母亲前两天去世了,我希望在这里为他加油。”

  与穿着球衣的球员不同,张庆鹏出场时穿了一身黑色西装。这样的装束不仅让观众不解,连现场主持人也感到非常纳闷,甚至“恐慌”地询问:“你是要当主持人吗?”张庆鹏径直走向观众席前一位身着绿色裙子的女孩前面,然后单膝跪地,献上闪闪发光的钻戒,“你嫁给我吧!”原来,这是他的女朋友,张庆鹏当着数万人的面进行求婚。“嫁给他!嫁给他!”球迷们齐声高呼。“我愿意嫁给你!”张庆鹏的女朋友羞涩地说,全场顿时陷入一片温馨和甜蜜之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