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见证张庆鹏求婚 CBA全明星赛上演最浪漫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0:47  北京娱乐信报

  19日星锐挑战赛上,郭艾伦带领北方队击败南方队。他凭借2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获得MVP。

  张靓颖献歌CBA全明星赛。新华社发

  赵泰隆赢得扣篮大赛冠军。新华社发

  马布里向获MVP的昆西·杜比祝贺。新华社发

  上届CBA全明星赛上演了最娱乐最好看的比赛,也体现主办者的创意和贴近球迷的初衷。那么本届全明星赛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意?昨天,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又是一个意外,我们看到了一张“温情牌”。而高潮则是张庆鹏的当众求婚。

  温馨

  万人见证张庆鹏求婚

  与上届全明星赛球员出场时即兴舞蹈表演让人忍俊不禁截然不同的是,本届球员登场让人感受到的是款款的温情:莫科、王仕鹏都伴着爸爸妈妈出场;张凯则拥着自己有孕在身的妻子;刚刚荣获常规赛MVP的巴特尔抱着自己捐助的5名孩子中的一个……而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庆鹏有些特别,他没有穿着球衣出场,难道他这场球不打了?大家带着悬念看着他的一举一动,他没有理会主持人的跟踪追问,径直走向了球场边的观众席,当聚光灯追随他照到一个女孩时,大家似乎有些明白了。

  此时张庆鹏缓缓走向那个女孩,并单膝跪地,手里捧出了结婚戒指。“嫁给我吧?”张庆鹏一说出口,现场一片沸腾。他的女友显然没有思想准备,轻声说了一句:“这太突然了!”顿了几秒之后,张庆鹏的女友说出了他期待的话“我愿意嫁给你!”而这温馨的求婚仪式也拉开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戏——全明星赛的大幕。

  精彩

  杜比帮助北方队险胜

  上届CBA全明星赛中国球迷在观赏国产球星王治郅们的精彩表演的同时,也第一次在现场看到前NBA全明星球员的现场秀,那届比赛马布里不负所望,把他近似杂耍般的全明星秀搬到了CBA全明星赛上。而昨天他又有了一个对手——昆西·杜比,这位曾经的NBA球员,昨天以44分3个篮板和5次助攻,捧得了本次比赛的MVP,并打破了1997年胡卫东在全明星赛上创造的单场得分纪录。

  昨天的南北明星对抗赛也相当精彩。马布里与杜比对位不时上演单挑。前三节马布里的南方队一直处于落后,且分差最多达14分,但是最后一节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南方队上演绝地反击,战至比赛还剩下42秒时,南方队的莫科出手命中3分,113比115。此时谁胜谁负已难预料,关键时刻南方队防守成功,并在进攻中获罚球机会,但是威廉姆斯两罚仅一中,最终丧失了翻盘的机会。北方队最后得以115比114险胜南方队。

  刺激

  孙杰远投“绝杀”张庆鹏

  昨天在单项比赛中,上届三分王张庆鹏带着求婚成功的喜悦倒数第二个出场,最终拿到19分,而以预赛最高分晋级的孙杰则显然承受着张庆鹏拿高分带来的压力,但是孙杰祭出稳投战术,投球的速度较慢,但是保证准确性,这样在最后一投之前,他的得分与张庆鹏相同,而最终他的压哨球投进,以21分力压张庆鹏夺冠。

  在最具观赏性的扣篮大赛上,赵泰隆击败2008-2009赛季全明星赛扣篮王吴楠夺冠。他第一扣——双龙戏珠式扣篮,赢得了50分的满分。第二扣则用一个巨大的充气战靴作为道具,整个大小比汽车小不了多少。赵泰隆从鞋带处成功飞跃巨大的战靴,把球扣进。最终,评委亮出44分,赵泰隆最终夺得冠军。

  技巧赛,上届冠军林志杰以2秒优势战胜星秀赛MVP郭艾伦成功卫冕。信报记者 张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