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锦辉:新主帅令球队生巨变 一数据浙江排CBA第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5比114战胜南方明星队,南方全明星队来自浙江的丁锦辉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浙江队的成绩非常好,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丁锦辉:这赛季我们刚开始也不是很好,主要是后来换了外援之后好了很多,防守上升了一个档次。好多比赛都是再开始落后的情况下然后赢了回来,因为说这是我们顽强精神的体现。

  新浪体育:外援的更换,马库斯威廉姆斯对这支球队的影响很大?

  丁锦辉:只能说他更适合这支球队吧。

  新浪体育:怎么评价威廉姆斯对球队的贡献?

  丁锦辉:很多比赛都是他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经过了上个赛季,他和球队的磨合更好了,也打得更无私了。最后几场给我印象很深,他连续打出三双。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的球风也发生了很多改变,似乎出手少了很多?

  丁锦辉:今年我们球队的外援实力很强,所以自己少得些分也无所谓。不管怎么样球队赢球最重要。

  新浪体育:这支年轻球队的提高,是不是和主教练丁伟也有很大的关系?

  丁锦辉:他在场上给我们提的要求非常细致,并且遇到问题的时候会非常耐心的给我们分析,这让我们得到了不少的提高。主教练在场上要求防守方面多一些,在这方面我们提高了很多,我们的失分在今年排在全联盟第二吧,应该说做得不错。

  新浪体育:这个赛季浙江队在遇到困难时的韧劲和凝聚力似乎比以前好了很多?

  丁锦辉:应该说这和教练经常鼓舞我们有很大关系。丁伟这个教练平时对年轻球员要求得更多一些,而且他是那种和你交心的人,这让大家的凝聚力一下就起来了。在场上他可能会和其他教练有点火气,但是在场下,他会给你非常细致的分析问题出在哪,帮你找到解决的办法。

  新浪体育:对季后赛怎么看?

  丁锦辉:季后赛和常规赛会完全不同,在进攻、防守等方面都会上升一个层次。所以还是要充分准备好困难,争取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新浪体育:季后赛第一个对手是江苏,怎么看这个对手?

  丁锦辉:江苏能打到第四说明整体实力还是比我们强,他们的国内球员实力非常强,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吧。胡雪峰受伤不能打,可能这对他们的实力会有一些影响。不管怎么样,季后赛肯定不会像常规赛那么简单了。

  新浪体育:觉得过首轮能够多大的把握?

  丁锦辉:因为我们少一个客场,所以我觉得五五开吧。(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浙江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