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如何对付季后赛 王治郅笑谈:亮剑不行亮匕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0:01  现代金报

  拿MVP?“这把年纪不当回事”

  王治郅说自己这两天非常忙,“马不停蹄,结束了常规赛与天津队的比赛,立刻就回到北京,时隔一天再回到宁波备战季后赛。还没有呆两天,再回到北京,开始参加全明星的各种活动,采访、拍照等等。”王治郅扳着指头也数不过来自己这两天赶了多少个场子。

  王治郅此番来京是参加CBA全明星赛,此前王治郅曾蝉联CBA全明星的MVP,而上个赛季,马布里的到来抢足了风头,他最终也捧走了MVP奖杯。那么王治郅对于今年全明星的MVP是否已经开始期待了呢?大郅笑了,他觉得自己这把年纪已经不会把这样一个头衔太当回事,“全明星就是一场秀,享受比赛,MVP并不重要,自己尽力而为吧,拿不到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一年又一年,大郅和CBA全明星一同走过,点评现在的全明星,他甚至用上了“震撼”这样的字眼。他说:“现在全明星做得越来越好了。包装不错,可以让你看到不一样的篮球比赛。星锐跳的开场舞很震撼,他们个子又高,着装整齐,老师教得都很认真,跳得也很好看。”

  谈季后赛,

  “亮剑-亮匕首-亮梅花针”

  上赛季八一双鹿意外闯入季后赛,出乎所有人意料,铁军主场雅戈尔体育馆甚至转租他用,队员们不得已另寻训练馆备战。本赛季,球队实力增强,闯入季后赛都想到了,但首轮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令球迷难免缺少信心。“对阵广东不好打,还是有差距吧。不过对八一队来说不管和谁比赛,都一样的。”大郅说。

  谈到自己的伤病,大郅说:“有些跟腱拉伤,最后几场球都戴着护膝,里面裹着很厚的绷带,走路很疼。”这样的伤病对大郅的发挥影响很大,“影响了百分之七八十,走路都疼,动都动不了。”

  可这样的状态如何应对季后赛呢,大郅拿出了自己的幽默,开起了玩笑,“部队就是有这样的要求,关键时刻必须亮剑,实在不行亮匕首,还不行也得亮个梅花针什么的。”

  谈国家队,

  “实在不行向我开炮”

  前不久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感叹本赛季外援水平之高,“是CBA联赛主客场制以来,见过最强的一届。一个不行了还可以再换一个。”来到全明星,王治郅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外援,和主教练有相同感受,但两人表达方式不同,王治郅给观众做起了思想工作。

  大郅说:“使用高水平外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提高了观赏性,增加了对抗程度,但另一面影响了年轻队员的成长,毕竟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不能用外援。这是联赛暴露出的问题,新人涌现不出来,我们打得也很吃力。也希望观众有一个好的心态,对CBA期待精彩热闹,就不要对国家队期待太多,二者不可兼得。”

  今年中国男篮又将面临亚锦赛压力,主场作战,球迷对国家队有很高的期待。王治郅的话看来是想让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因为西亚“狼”非常不好对付。“上次亚锦赛打完以后,我们没能夺冠,很多网友、篮球评论家评论是‘事故’,但说实话,伊朗在2009年亚锦赛中爆发出来的东西,绝不是偶然的,去年亚运会的时候,我们前三节还一直落后,最后比较幸运,这就更说明不是偶然。人家已经咬了你一口,还在虎视眈眈地想着再咬你一口。所以不能掉以轻心,争取人在阵地在,实在不行向我开炮。”大郅说。

  谈孩子,

  “夏天报个篮球训练营减肥”

  王治郅的儿子JERRY现在已经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因为比所有同学都高出一头,每天坐在最后一排听课。

  JERRY曾经对爸爸说,他长大后不打篮球,因为打球太累。大郅也表示不会强求孩子做任何事情,看他自己的爱好。可这次当大郅再次接受记者采访,谈起孩子时,想法发生了变化,他说:“JERRY现在太胖了,我妈总是怕他饿着。我希望他能够减减肥,夏天的时候报个篮球训练营什么的。我和我爸说咱家就这点优势。”

  常规赛期间,八一双鹿和北京队的比赛,小JERRY来给爸爸加油。可全明星赛,大郅说不会再让孩子来现场了,“孩子要上学,晚上结束了回去太晚,在电视上看看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