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病逝令孟达身心交瘁 丧母之痛成其季后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8: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在南钢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的微博上出现了一条消息,称孟达的母亲已经去世,连续几天,孟达守候在母亲身边,身心交瘁。

  原文是这样的:“连续几天来,孟达不分昼夜地守候在妈妈身边,今天凌晨妈妈离去后,孟达身心交瘁,但孟达是坚强的!他让我转告大家:感谢所有人对他和妈妈一直以来的关心,失去妈妈是最痛苦的,但他一定会更加坚强来回报大家的关心,让妈妈放心。坚强的孟达,妈妈一定以你为荣,她会在天堂永远微笑着……”

  正值CBA全明星赛之际,大家都忙于北京五棵松的各项表演和比赛,没想到这个时候出了这么一桩令球员悲痛的事情。大家看到这条微博后,纷纷为孟达加油打气,希望他节哀顺变,能够勇敢面对未来。孟达的妈妈名叫杜梅华,她身体一直不太好,在几年之前,母亲有胆结石的病症,为了不影响孟达训练和比赛,母亲将病情隐瞒了很久,可以说默默地为他做了很多。2007年,孟达在海峡杯比赛中,因恶意肘击对手,被篮协禁赛4个月,母亲听说此事后病情加重了,生病的她还不忘叮嘱俱乐部的领导,好好教育一下孩子。

  “他太内向了,回到家里很少说话,队里的事情,他自己的事情,无论好坏,都是你问他一句,他说一句,而且孟达是个感情不外露的孩子,无论高兴了还是不痛快了,他都不表现出来。”母亲之前这样和记者说过。

  这两年,她一直在和病魔斗争,孟达也很辛苦,在训练基地和医院之间来回奔波。据了解,孟达本赛季跟俱乐部签合同时有个要求,业余时间,自己可以随时赶回去伺候妈妈,可见他是一个大孝子。这几天,孟妈妈病情不太稳定,孟达连续几天不睡陪伴左右,尽管辛苦,孟达说:“接下来的季后赛我还会全力以赴,为了妈妈!”    (刁 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1CBA全明星周末专题 

更多关于 孟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