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德比异常激烈 广东12分胜小弟夺回常规赛亚军

  CBA常规赛昨晚结束了最后一轮争夺。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24比108战胜东莞马可波罗队,超越对手获得常规赛亚军。

  两队自2005-2006赛季至今共交手19次,广东队以常规赛10胜3负、季后赛(半决赛)两次3比0大比分横扫对手而占据优势。随着东莞队实力日益提升,“东莞德比”的激烈程度也大为提高,以快速攻防为主要特点的东莞队更拥有不少铁杆球迷。此战前,东莞队以25胜6负暂列第二,广东仅以一个胜场差列第三。如这场球广东队能以9分或以上的分差获胜,将超越东莞队获得常规赛第二名。

  这场常规赛焦点之战的门票早在两天前已售罄。本赛季前15个主场,大朗体育馆都未曾坐满观众;而这场“东莞德比”,尽管最便宜的球票涨至每张200元,但仍供不应求。大朗体育馆的媒体席座位以往基本没有坐满过,此战前两个小时已经坐着七八成,剩下的座位也已有人“预订”。

  常规赛第二名到总决赛前都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在回答“只有赢10分才能获第二是否有压力”时轻描淡写:“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最主要的是要调整队员的状态。”但从比赛过程中看,这9分一直是压在广东队队员身上的“大山”。

  第四节开始,广东队以94比87领先。在一次快攻中,广东队外援哈德森持球到三分线外张手就投,没进还让对手反过来打三分成功。王仕鹏向哈德森不断抱怨为什么不传给位置更好的自己,哈德森也双手张开嘴中不住喃喃自语。这样的情景在广东队中极为罕见,何况还是在领先时———关键就在于这9分。

  东莞队在弗罗曼受伤退队后,内线成为弱点,广东队也正是通过这里取得突破。全场比赛广东队摘得57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就有27个,比对手多9个。东莞队张凯只打了25分钟就六次犯规下场,孙桐林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上都经不住广东队苏伟、王征和董瀚麟等内线悍将的冲击。分差在最后一节的最后三分钟拉开,原因正是东莞队只能在外线赌三分,广东队则在内线取分更有把握。王仕鹏成为德比战的明星,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其中三分球9投6中,关键的是最后两分钟得到决定胜负的5分。

  随着最后56秒董瀚麟补篮成功,广东队领先12分,终于艰难翻过9分的“大山”。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发自东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