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昔日大功臣渴望转型 放言如他执教三年必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济南消息 山东黄金男篮本赛季聘请的NBA名帅鲍勃·维斯赛季结束后将铁定走人,那么,谁会接任这支有着辉煌过去但现状不佳的球队?联赛常规赛最后一轮即将打响前,有消息传出,现任助理教练麦克·图科有意接手山东队教鞭,不过俱乐部相关予以坚决否认。

  今年36岁的麦克·图科是山东男篮历史上贡献最大、最忠诚的外援,他在2004—2005赛季来到山东,2006——2007赛季、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连续效力山东男篮,是山东“黄金双煞”之一,也是常规赛第三名最好成绩主力球员。2009年开始,图科开始担任山东黄金男篮助理教练,连续辅佐巩晓彬和鲍勃·维斯。2010——2011赛季开始前,图科曾经雄心勃勃在美国组织山东黄金男篮外援选秀营,但是他和鲍勃在25人选秀营里竟然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球员,而最终确定的两名外援还是老面孔,赛季中段来试训准备替代艾伦的外援在训练中的低水平表现竟然让艾伦哈哈大笑。而图科在赛季前也组织了一个“杀手训练营”,但是像睢冉这样的天才少年,在他训练后却找不到手感,这个赛季成了彻底的边缘人。不过图科本人却是雄心勃勃,他向总经理叶鹏表态说,山东男篮这帮年轻球员如果让他带,三年的时间他将把这支球队带成总冠军。

  图科现在已经把山东男篮当成了自己的家,为此他还把他的儿子和妻子都带到了中国,他的妻子甚至在太原一个西餐店找了一份工作,之后也是长期住在济南。而现在图科的亲戚也是纷纷来到CBA,最著名的当属土耳其世锦赛上中国篮球的“恩人”赫维·拉米扎纳。这是麦克·图科妻子莫妮卡的妹妹、也就是图科小姨子的未婚夫,效力于天津队的拉米扎纳一打山东就没有手感,联赛最后也因为天津主场战山东时打铁匠般的表现而被俱乐部辞退。而在吉林效力的皮科特则是图科自己妹妹的丈夫,皮科特在2009年与图科的妹妹结婚。这两人在CBA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图科的妻子莫妮卡曾经在跟俱乐部负责人一起吃饭时建议,下赛季,赫维·拉米扎纳和皮科特一起来山东,一个打内线,一个负责外线,不用再花钱找别人了。

  从目前看,图科“觊觎”山东男篮主帅宝座的心应该是有,不过他要真正走上前台,还需要经历各种考验,首先是前任主教练巩晓彬现在已经回国,以巩晓彬在山东体育界的影响,他想要回来,没人能拦得住;另外一名热门人选是鞠维松,上赛季结束之后鞠维松就曾被俱乐部暂时推上前台,不过在最后关头鞠维松没能正式接手山东男篮,他本人的低调以及山东黄金集团高层和山东省有关负责人的态度决定了他只能等待。而现在,回国后巩晓彬实际上也是异常低调,出国学习后的他现在工作重心是思考和转变自己,在看到中美篮球俱乐部的差异之后巩晓彬更是对CBA的现状深思,以提高自己为主要目的的他,要在近期复出,似乎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在问及图科是否公开提出执教之事时,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联赛常规赛只剩下一场,但是球队目前重心还是在联赛,至于谁当下一任主帅,俱乐部也没有考虑,“这需要山东黄金集团领导和山东省体育局综合考虑后确定,不是说谁愿意当就能当的。”(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图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