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双雄”携手进军季后赛 “广东双雄”杀到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7:0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一个第五,一个第六

  “浙江双雄”携手进军季后赛

  □本报记者 曹林波 陆毅/文

  陈熙春 潘良干/摄

  早报讯 CBA常规赛昨晚收官,“浙江双雄”稠州银行男篮和广厦明凯男篮分别在主场战胜各自对手,锁定常规赛第五和第六名,历史上第一次双双闯入季后赛。

  “浙江兄弟”携手晋级

  昨天是浙江篮球值得纪念的一天。稠州银行男篮在以123比94大胜福建队之后,排名常规赛第5名,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常规赛名次。而广厦明凯男篮在主场击败青岛队之后,将自己的常规赛排名定格在第6位,这也是CBA季后赛中首次出现两支浙江球队。

  虽然昨天比赛之前,明凯男篮已经拿到了季后赛门票,但他们仍然需要为排名而战。此前几场比赛都有惊人表现的林志杰在本场比赛中狂砍31分,率领明凯最终以123比102轻松战胜对手,排名第六。

  不过在拿下比赛之后,主帅王非并没有露出笑容,而是匆匆从更衣室消失,甚至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事后记者了解到,原来由于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波及到了美国夏威夷,而王非的女儿目前正在夏威夷读书,在赛前准备会的时候,工作人员收到了王非女儿的邮件,说是要带三天的干粮搬到安全地方居住,所以王非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去确认女儿的平安,而没有参加球队的庆祝。

  在另一场比赛中,稠州银行主场战胜了福建队,由于两队早已无欲无求,所以比赛打得轻松异常。威廉姆斯三节就拿到15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连续第四场贡献“三双”,这一数据也追平了此前由姚明保持的CBA连续“三双”的场次纪录。

  “广东双雄”杀到眼红

  昨天CBA常规赛最后一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广东迎战东莞的比赛,虽然两队都早早确定了常规赛前三的位置,但是这场比赛的输赢却直接关系到两队的排名顺序,甚至是在季后赛两队再次相遇时的主场优势归属。仿佛是在吊人胃口一般,这也是昨天的众多比赛中最后决出胜负的一场。

  本场比赛,此前排名联赛第三的广东队必须以10分以上的优势战胜东莞队,才能获得联赛第二,确保在半决赛时可以拥有主场优势。所以当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广东已经10分领先时,两队依然没有放弃比赛,犯规、罚球、暂停,一直拼到秒表全部走完。最终广东队以124比108战胜了东莞队,在最后时刻“超车”成功。

  本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之后,季后赛对阵也随之出炉,1/4决赛具体对阵为:上半区 新疆(1)VS北京(8),江苏(4)VS浙江(5);下半区 广东(2)VS八一(7);东莞(3)VS广厦(6)。

  季后赛将于全明星赛之后的3月23日开战,在1/4决赛中,将采用1-2-1-1赛制,排名靠前的球队多拥有一个主场优势。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