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队点评-最惊喜球队并非新疆 两支球队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本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季后赛对阵也随之出炉。季后赛1/4决赛具体对阵为,上半区新疆(1)VS北京(8),江苏(4)VS浙江(5);下半区广东(2)VS八一(7);东莞(3)VS广厦(6)。以下是17支球队常规赛点评——

  1    新疆    31    1    97%

  本赛季新疆队的表现在大家意料之中,整个常规赛主场不败,客场就输一场球,常规赛提前夺冠。本赛季对于新疆队而言,成功的概念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总冠军。即将开始的季后赛,新疆队依然是夺冠概率最高的球队。   

  2    广东    25    7    78%

  广东队遭遇了最近几个赛季最惨痛的一个赛季,无论是主场的连败,还是客场对新疆的惨败。一些都在预示着广东王朝正在走向衰败。本赛季面对强大的新疆,能否拿到球队历史上第七个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3    东莞    25    7    78%

  如果有一支球队是本赛季变化最大的,那么这支球队只可能是东莞队。相信赛季开始前,谁都没有预测到东莞能够打出今天这个战绩,中生代球员和新人,以及双外援,澳洲教父让这支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相信,未来几年,东莞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4    江苏    20    12    63%

  江苏本赛季的表现也带来了惊喜,从最开始的合同门,然后到球队接连不断的伤病,但是江苏最终还是进入了四强。目前虽然胡雪峰缺阵,但是球队的状态依然很好,相信季后赛他们能走得更远。

  5    浙江    19    13    59%

  浙江队创造了球队16年CBA历史的最佳战绩,球队发生变化的最大原因就是主教练丁伟。和江苏在季后赛首轮相遇,他们能战胜对手吗?       

  6    广厦    18    14    56%

  广厦的表现多少有些让人失望,球队的投入不小,但是换来的成绩却只能用一般化来形容。克里坦顿、罗智以及阿尔斯通,这些引援都没有发挥他们的作用,按照目前广厦的实力,他们季后赛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突破。

  7    八一    17    15    53%

  八一队进入季后赛是在情理之中,但是考虑到上赛季球队在没有王磊、莫科以及韩硕的情况下杀进八强,本赛季八一的成绩也只能说正常来形容。王治郅依然是这支球队的绝对灵魂,考虑到球队的经验,季后赛八一队可能会有一个战斗力的提升。   

  8    北京    16    16    50%

  北京队以两连败的姿态晋级季后赛本身就是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缩影,三个外援加一个李学林,北京队的阵容的豪华程度相信就算是外行也可以看出来。但是他们常规赛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除了开赛的六连胜之外,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更换外援之后,不知道季后赛命运如何。

  9    山西    15    17    47%

  山西队的实力莫庸质疑,如果三外援的体系早一点成型,他们肯定将是八强中的一位。

  10    辽宁    14    18    44%

  辽宁队依然是受困自己,无论是外援的选择,还是球队阵容的调整。郭士强手中的牌不少,但是如何发挥是最大的问题。除了郭艾伦和贺天举,本赛季辽宁队没有给人留下太多印象。 

  11    山东    14    18    44%

  山东虽然没有进入季后赛,但是球队的变化还是不小,年轻球员都在崛起。更重要的是他们是本赛季唯一一支送给新疆败绩的球队,如果下赛季有两个给力的外援,相信山东可以重返季后赛。  

  12    上海    12    20    38%

  上海绝对是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球队经过夏天的大换血之后,非但没有起色,反而因为伤病等原因战绩一落千丈。

  13    吉林    12    20    38%

  吉林队在进入兔年之后,一度表现强势,连续赢下了广东八一等强队,但是球队的缺点是没有持久性,相信下个赛季球队会有更大的变化。

  14    佛山    11    21    34%

  马布里一个人扛起了一支球队,作为佛山的前身陕西上赛季一共只获得了4场胜利,本赛季马布里将这个数字提高到了11。下赛季如果球队能留住马布里,再加上亚洲外援,那么完全有机会扮演黑马角色。

  15    青岛    10    22    31%

  青岛的表现令人失望,球队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有很好的引进,但是球队却并没有打出大家的期待。   

  16    福建    8    24    25%

  福建的状态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前几个赛季一直都是季后赛常客,本赛季一落千丈,主力球员伤病过多是球队目前的问题。下赛季,这个问题如何解决也将决定他们的战绩。

  17    天津    5    27    16%   

  倒数第一,一共只拿到5场胜利,不知道下赛季能否利用亚洲外援崛起。

  (牛仁)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