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天赋之星末节带伤救场 2米06长人已打出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
孙桐林是东莞队的未来孙桐林是东莞队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广东在季后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124比108战胜东莞,并且超越对手排名常规赛第二。尽管东莞最终遭遇了失利,但小将孙桐林的表现还是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在第四节一度受伤的情况下,他坚持带伤返场。全场比赛,他出战35分钟砍下了14分11个篮板,另有1次抢断和2次盖帽。

  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27秒,东莞队的主场球馆瞬间沸腾起来,欢呼声几乎盖过了比赛中的所有声音。“孙桐林加油!孙桐林加油!”看着孙桐林从场边的地板上缓缓站起来,并重新登场,球迷们激动地开始尖叫起来。

  就在五分钟之前,孙桐林在一次退防中被对手撞到了膝盖,他当即痛苦倒地,半天没能起来,最终还是在队友的搀扶之下才慢慢离开了场地。可倒在场边的地板上,孙桐林仍然放心不下自己的球队,就这样,他让队医简单冰敷了一下自己的膝盖,便又重新回到了场上。

  正是孙桐林离场的这一段时间,广东队瞬间把比分拉大到了10分以上。虽然孙桐林此后重新登场,但由于双方本就势均力敌,经验丰富的广东宏远最终还是保住了胜果。

  这场比赛,东莞队换走了大个外援弗罗曼,张凯就在开场三分钟的时间里便吃到了三次犯规。年轻的孙桐林成为了东莞队的内线支柱,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这位1992年出生年轻人拥有着常人艳羡的天赋,他身高达到2.06米,但他的臂展却达到2米19,跟姚明一样长。更难得可贵的是,孙桐林似乎天生拥有着非常不错的球感,不管什么样的姿势,什么样的出手角度,他在篮下的投篮和勾手总是能够轻松将球送入篮筐。接球,漂亮的转身,柔和的出手,皮球滑过指尖,轻巧的落入篮网。这样的场景在比赛中数次令人发出惊呼。

  令人感到比较意外的是,虽然年龄不大,但孙桐林似乎天生就对篮板球有着敏锐的嗅觉,他在篮下的位置感极强,并且非常会利用身体。一般的年轻球员在场上会给人感觉力量不足,但孙桐林打起球来却让人觉得他下盘很稳。这场比赛,仅仅第一节,孙桐林就一人摘下了7个篮板球。

  央视的解说嘉宾杨毅在点评孙桐林的表现时提到:“孙桐林在进攻中很有技巧,他是依靠体重挂着人,利用自己的身高臂长打内线。从打法上看很难看出这是一个只有20岁的球员,更像是一个35岁的老将。”

  其实,早在青年队的时候,孙桐林就已经展现出了超出同龄人的能力。他和郭艾伦一起入选过国青队,并在去年参加了U18亚青赛,那届比赛,孙桐林场均出场17分钟,得到8.1分5.9个篮板。由于受到未满18岁的年龄限制,孙桐林直到去年年底的圣诞节才获得征战CBA的资格。如今,孙桐林在短暂的时间里就已经展现出了超过同龄人的成熟。通过这场和卫冕冠军的对决,孙桐林也再次让人们对他的未来充满了期待。(贾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桐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