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长约留住刘炜 邓华德对下赛季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9:41  新民晚报

  从第4到第12,上海男篮的这个赛季,难以用成功来形容。虽然赛季还未结束,但是该队已开始未雨绸缪,续约队长刘炜就是其中关键一步。“关于刘炜的合同问题,我想大家不用担心。”上海男篮总经理章明基昨天如此表示,“我相信我们的队长会在上海队退役,因为我们和他签的合同足够长。”

  “现在胸口还有些疼,但比之前好很多了。”昨天是上海男篮本赛季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刘炜也出现在训练馆,但他并未参加全队训练,今晚的比赛也不会出场,“最后一场不能打,挺遗憾的。”虽然俱乐部已经爆出续约消息,但是刘炜并不想多说什么——“姚之队”刚接手上海男篮时,双方的合同问题一度闹得沸沸扬扬,这也是他此刻异常低调的原因之一,“这个事情还是自己的私事吧,别人怎么说我也管不着,只要在上海队,就会好好为球队打球。至于未来的事情,现在暂时还不想说太多。”

  在刘炜还因伤休养的时候,俱乐部用一份长期合同稳住了队长的心,最开心的是主教练邓华德。虽然在联赛最后几场的比赛中,刘炜因为胸腔软组织挫伤而无法登场比赛,但是老邓还是狠狠夸了一下自己的队长:“我们的队长当然是楷模,他一直都带着疲劳甚至伤病在坚持比赛,我们必须为他送上最高的赞扬。”

  实际上,本赛季无缘季后赛后,有关刘炜的去向,坊间也是众说纷纭,如今上海队及时出手,也算是提前打消了其他球队对他的觊觎。刘炜对上海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虽然球队整体战绩不佳,但是他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在几次受伤和生病的情况下,他依旧出战24场,场均19.42的得分也仅次于两名外援。

  卢卡斯和哈里斯的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此次和刘炜谈妥续约一事后,上海队的主力框架早早确定,这无疑有助于下赛季的备战。尽管自己还遭受着外界的不断质疑,但刘炜的合同敲定却让邓华德非常兴奋:“我对下赛季充满信心。”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