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篮赛季即将结束 刘炜不会转会哈里斯返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 俊

  还剩下一场比赛,上海玛吉斯男篮的这个赛季,就要落下帷幕了。周四下午,球队照例在梅陇基地里进行了赛前备战,并将这堂课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

  队长刘炜因为胸部软组织挫伤,只在力量房进行了一些练习,并没有参与全队的分组对抗。上场比赛下巴被撞开的张兆旭,这次依然出现在了主力一方中,看起来经过缝针处理之后,伤势已经不影响他继续比赛了。

  训练场上,惟一不见踪影的是外援哈里斯。邓华德透露:“昨天下午的训练,他还是最出色的一个,但晚上11点半时我接到他的电话,他告诉我他妻子快要生了。他还询问我:‘教练,你需要我吗?只要你需要我就留下来。’我说你还是赶快去机场吧,24小时之内你就要当爸爸了,希望你能赶得及到医院,第一时间陪伴在你的妻子身边,我们很期待着下赛季再见到你。另外,我想你们也应该为他感到高兴,上海‘大鲨鱼’这个大家庭,又要多一个新成员了。”就这样,原本预订了周六返回美国机票的哈里斯,提前离开了上海。

  训练结束之后,邓华德表示,即便受到大面积伤病影响导致球队没能打进季后赛,但“这依然是一个杰出的赛季,我们在阵容齐整时展现出了实力。我们来这儿的目标不是为了打进季后赛,而是总冠军,基于这一点,我们必须在今年夏训中做得更好,而且要让球队的板凳深度变得更雄厚”。

  很显然,邓华德的话预示着,球队在这个夏天还会有不小的人员变动。这些天,网络上有很多球迷都在讨论“大鲨鱼”来年会有哪些变化,其中队长刘炜的去留成为了热门话题。“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刘炜(去年签下)的合同够长,下赛季他肯定会留在上海队。”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的话无疑给上海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另外,虽然目前有传闻说明年外援可能采取集中选秀的方式,但我们队的两名外援所签署的合同都是两年期的,除非他们被NBA球队选中,我们才会考虑后备人选,否则下赛季他们将依然为上海队效力。此外,不出意外的话,曾文鼎将会出现在新赛季球队的阵容中。”

  按照章明基的说法,球队虽然还是会在夏天进行一定程度的“换血”,但主框架将不会发生变化,“有一点可以得到保证,明年的阵容肯定会比今年的更强。”下赛季,“大鲨鱼”的表现令人期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