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胜八一只因杨学增做对选择题 罗杰斯拿起了战术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1:18  宁波晚报

  昨晚比赛打响前,山西队教练组主要的心思并不在训练上,而是一门心思在做选择题——按照CBA的外援使用规则,与八一双鹿交手时,各队执行外援上场两节五人次的政策,并且亚洲外援也占外援名额。另外,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在当场比赛出场名单中,只能为两名外援报名。这样,山西队道格拉斯、罗杰斯和亚历山大,势必有一个要休战。“他们每个人的特点和作用不一样,得好好考虑。”杨学增如此表示。

  舍弃萨姆·道格拉斯?客战广东的惨败已经证明了,有无这个亚洲籍外援的山西就是两支球队。舍弃亚历山大?八一双鹿中有大郅、许钟豪、莫科、李可等,长人如林,没有亚历山大,就没有内线的保证。舍弃罗杰斯?他若缺战,就少了一个火力点。“八一和广东还是有区别的,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罗杰斯和亚历山大组合。”杨学增说。

  从昨晚的比赛来看,罗杰斯和亚历山大两人共砍下40分,杨学增满意地表示这次教练组的心思算是用对了。不过他强调功劳不应该只记在外援身上,“今天我们的薄弱环节防守做得不错,篮板球就比对方多十几个。6个人得分上双很不简单。”

  罗杰斯拿起了战术板

  山西队喊暂停时,左手拿战术板、右手指着战术板大喊大叫的人是谁?相信大多数球迷都会觉得答案肯定是主教练杨学增。其实不一定——就在昨晚一次暂停中,出现了外援罗杰斯拿着黄色战术板跟队员比划着什么的场景,而蹲在球员跟前的杨学增,只是默默地看着罗杰斯。

  “虽然得分没有亚历山大来得高,不过昨晚是罗杰斯先把队伍盘活的。第一节全华班打得比较紧,第二节他上了,一波14:2一下子把比赛变主动了。所以说他的作用不只是得分。”看着罗杰斯11次助攻的数据,杨学增赞不绝口。

  这位身高两米、技术全面叫莱昂·罗杰斯的外援,在两个月前,差点卷起铺盖走人。在山西球迷眼中,罗杰斯一会儿是个“杀手”:一场比赛拿个30分,简直和玩儿一样;一会儿又被叫做“铁匠”:曾出现过三分球9投0中的尴尬情形,全场拥有20次左右的出手机会,却一次又一次拿着篮球和球筐“打铁”。

  “挺戏剧性的,在传出即将被裁掉的消息后,罗杰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说到罗杰斯,山西球迷的心情永远挺复杂的。昨晚,在球队低开的情况下,罗杰斯帮助球队拿下了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的胜利。终场哨声响起,罗杰斯第一个跑下场,满脸笑容的他主动和每一位替补席上的队友击掌庆祝胜利,“听说这五个赛季,八一一直在这里赢我们,今天我们终于赢了,这让我更加高兴。”记者 邬京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