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伤病疼得无法挺胸 联赛期间都在怀念蔡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3: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从去年联赛的第四名,到如今无缘季后赛,上海大鲨鱼的“滑坡”让沪上球迷唏嘘。作为球队的队长,刘炜在总结球队本赛季的表现时,认为伤病和磨合是导致球队表现的重要原因,“整个联赛期间,我都非常想念一个人——蔡亮。”

  由于下轮轮空,大鲨鱼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周五主场对阵山西。今晚,刘炜走进《五星体育》演播间,对于自己的伤势以及球队本赛季的表现等球迷们关心的话题发表了看法。

  伤势:软骨组织磨损

  昨天大鲨鱼征战宁波,以一场失利结束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客场比赛。因为伤病,刘炜随队到了宁波,但是没有上场,这已经是上海队队长连续缺席的第三场比赛。

  2月28日同福建一役的加时赛。刘炜控球,哈里斯档差,福建防守队员上前断球,哨声响起,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又无视刘炜受到冲撞,反而判罚哈里斯掩护犯规。此举彻底将场面引爆,引得素来脾气不错的哈里斯与卢卡斯等强烈抗议。

  “当时就感觉走路不能抬头挺胸,回房间躺下去的就被疼醒了。”刘炜说,“晚上就去医院拍片,后来补拍了CT。检查的结果是胸部软骨组织挫伤,具体什么时候好,真的很难说。”刘炜介绍,现在的他无法挺胸抬头,即便是坐着的时候整个人都必须窝着。

  裁判:我们做好自己

  客场输给福建,基本葬送了大鲨鱼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也彻底刺激了沪上球迷和媒体的神经:大鲨鱼本赛季似乎屡屡遭到裁判的“暗算”。

  上海队追逐季后赛的道理上,三场失利至关重要,分别是主客场被弱旅福建双杀,客场不敌山西。而在这三场比赛中,对手罚球总数都在40次以上,远远超出上海队。客场打福建之后,卢卡斯干脆在微薄上说:“我们是在5打8。”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的主裁判都是与邓华德有过不快宋延平。

  联赛到目前为止,上海队被判罚罚球的次数排在全联盟第一,全队罚球次数和被判罚次数的差距同样位居第一。

  “作为一个球员,特别是赛季中不会想太多这方面的东西,只能是自身做得更好一些,干好自己的活。”刘炜说,“每场比赛,特别是客场,我们都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把各种情况都考虑进去。”

  阵容:非常想念蔡亮

  从上赛季的第四到如今无缘季后赛,“场外因素”固然能够影响某些场次,但不可否认的是,最重要的还是球队本身的问题。在刘炜看来,伤病的频繁和阵容欠缺磨合是两个主要方面。

  伤病的困扰,显而易见。主教练邓华德甚至称之为“有那么多主力球员轮番缺阵,在职业生涯中前所未见。”

  比如就刘炜本人而言,除了此次的受伤外,在赛季中还因为感冒咳嗽而缺阵过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感冒咳嗽对于我影响大,自己元气大伤,人总是觉得累。”刘炜说,“总是一跑一喘就咳,说话多了也咳。其实本来打算复在山西(客场)就复出,但赛前训练突然咳嗽了,都吐了出来。所以最后复出放在了主场打福建。”

  伤病外,阵容的欠缺磨合对于成绩也有很大影响。上海队在去年夏天对于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变动,刘炜又跟随国家队进行一系列热身赛、世锦赛以及随后的亚运会,当他回到队伍中时,和全队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太多了。

  而在整个联赛期间,刘炜坦言非常想念夏天出走的前队友蔡亮,“想念他的防守,他的身高,又能防守内线又能防守外线。他和孟令源是队里公认防守最好的,蔡亮对于对方三、四号位的限制做得非常出色。”(李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刘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