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北京男篮得了怪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56  北京晚报

  孙保生

闵鹿蕾 图/CFP

 

  北京金隅男篮得了一种怪病,打一场好球之后准保打一场臭球。是心病了还是身体病了?说不清楚,颇像疑难杂症。找不准病源,无法对症下药。连续4年打不进季后赛,落下的毛病太多了。

  前几天北京体育广播让我预测一下北京队后3战的胜负,我说没法预测,因为这个队起伏太大,忽好忽坏,好比家里的菜——没谱。你说它不行吧,赢不了的球它赢了。你说它行吧,该赢的球却输了,而且已经习惯被人家逆转。昨晚客场不敌辽宁队,就应了我的话。

  赛前,随队记者发回的报道说辽宁队伤兵满营,且已无望进入季后赛,北京队有机会在客场取胜。见此报道,我顿感大事不好,北京队必折在沈阳。果不其然,昨晚辽京战幕一拉开,北京队就现出病态。什么病?急躁病,想一口把人家吃掉。两队比较,京队内线占优,进攻就得坚持以内为主。可打着打着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谁都想得分,可偏偏就不得分。到了第三节,就更惨不忍睹了,什么防守都没了,不是看球不看人,就是看人不看球。防突破防不住,防远投上不去。辽宁队就靠突分和投抢,一度生生领先21分之多。我知道没戏了,已经习惯了被人家逆转的北京队,怎么能在客场逆转人家?

  貌似急躁病,实则轻敌病。久治不愈的病不仅让北京队迷失了自我,而且让球员在比赛中精神不集中,心不在焉。传说中伤兵满营的辽宁队,却似砍瓜切菜般把北京队剁得找不着北。

  甭看别的数据,只看罚球一项,北京队40罚21中,恐怕业余队球员罚球都没这么糟糕,你说北京队是不是患上了怪病!J087 J189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