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宁:北京队主帅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56  北京晚报

  孔宁

  一场打得糊涂的比赛,反映出北京金隅男篮主帅闵鹿蕾对球队作战思路不明确,困境中无法掌控球队。可谓主帅不明,累死三军。

  只要击败辽宁队,北京队就将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可令人遗憾的是,打得糟糕的北京队又输一场。弄不明白球队为何总是好一场、坏一场。从技战术上说,北京队输在防守上。全队似乎急于拿下对手,提前挺进季后赛,只想进攻,忽略防守,防守压迫性太弱,而对手作战思路很清晰,那就是在拼防守的基础上,外线投篮内线冲抢。而金隅的进攻思路一片混乱,缺乏耐心。后防线则毫不设防,尽管是3对1防守,却让对方惟一进攻球员轻松得分,辽宁队篮板球比金隅多7个,盖帽比金隅多3个。

  第四节,全队曾将分差缩小至2分。然而此时球队又莫名其妙地放慢节奏,让对手从混乱中摆脱出来。很快辽宁队又拉大分差,锁定胜利。很明显,闵帅失去了对作战节奏的控制。应该知道,世上不可能有两场完全相同的比赛,因此主帅在每场比赛之前,都要做好细致的规划。老是走一步看一步,结果一定会失控。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