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小将生日过得很充实 张博归来变身“蝙蝠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4:47  宁波晚报

  “别忘了,我带领上海队之后还没输给过八一。”尽管上海队上轮输给江苏南钢后就被判了“死刑”——无缘季后赛,但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在昨晚比赛打响前还是嘴很硬。不过由于队长刘炜受伤缺阵以及外援哈里斯合同到期提前离队,邓华德的豪言壮语最终落了空。五人得分上双的八一双鹿以102:80大比分战胜上海玛吉斯,为本赛季主场比赛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季后赛又进了一步!”这是阿的江赢球后说的第一句话。

  阿的江还是担心客场行

  拿到赛后技术统计,阿的江找的第一项数据就是罚篮命中率,看到34罚17中,他苦笑了一下:“要不是今天赢了,没罚进的赛后肯定会被我罚。在我印象中,这好像是本赛季最低的一次。比赛打到这种程度,队员非常想打好,也非常想在每一个环节得分,否则罚篮肯定不会这样。”

  走出球馆时阿的江坦言:“说实话今晚的比赛我还是有信心的,最担心的还是下面两个客场,毕竟我们的主场赢球率是顺数第三的,而我们客场的胜率是倒数第三。可能很多人说我们即使下面两场输了也会进季后赛,但没有确认之前还是很担心,再说能拿个更理想的名次也非常重要。”

  张博归来变身“蝙蝠侠”

  可能因为昨晚是八一双鹿在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的比赛,前来雅戈尔体育馆看球的球迷比平时要多很多。“我觉得八一今年进季后赛应该问题不大,今晚冒雨过来主要是来看下前段时间伤病了的张博和王磊的。”一位球迷说。

  离开赛场10多天的张博,看到这么多球迷前来关心自己,在热身时就显得特别兴奋。第一节还剩下4分18秒的时候他被派上场,球迷们马上给他起了个新外号“蝙蝠侠”,因为他戴了一个透明的面具,脚上还穿了一双印有“八一精神”的绿色新鞋子。“之前查出的是鼻窦炎,主要是用来保护鼻子。至于鞋子是3月5日学雷锋日,李宁公司特意做的,上面有11号和八一精神的字样,觉得很潮,颜色也亮,非常喜欢,所以就穿来了。”张博说。

  不过可能是上半场的表现没有什么亮点,下半场张博就把面具给拿掉了,有趣的是他的得分效率也一下子提了上来。“戴着有点不舒服,今天的表现肯定不是自己最好的水平。”看着自己整场的技术统计,张博说下一场一定会更好。

  张骋宇生日过得很充实

  张骋宇同样是比赛的焦点——昨晚看台上最显眼的就是球迷用LED灯做的“生日快乐”牌,送给他的。“这是我收到的最特别的生日礼物,也是最多人给我庆祝的一个生日,23岁我会记着的。要是今晚能拿更多分就更好了。”张骋宇说。虽然得分不多,不过张骋宇在第三节穿针引线帮助球队确立领先优势还是得到了阿的江的认可:“张骋宇是有特点的队员。今天他把全队速度带起来,守转攻发挥出速度优势,我很满意。”

  记者 邬京涛/文 胡龙召/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莫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