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教青岛16年后选择深造 王伟力弃韩学美学习NCA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 2010—2011赛季CBA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但是对于原青岛双星男篮主教练王伟力来说,本周起他将离开他执教16年的青岛男篮,远赴重洋去学习的最后时刻,他希望在美国NCAA威斯康星和堪萨斯大学长达半年的学习,能彻底改变自己,让自己的执教理念,有一个质的提高。

  赛季中段,因心脏早搏而离开主教练岗位的王伟力,如今身体已经恢复了健康,而对于他与青岛双星男篮的16年情结,他感慨万分,“大家都知道青岛男篮的前身是赫赫有名的济军男篮,跟这支球队我一起打拼了16年,当济军青年队主教练4年,做济军男篮主教练4年,改制后我又带着球队来到青岛,一起又打拼了8年。”王伟力说:“我很高兴能让济军篮球的血脉能够延续,当年我带领一帮没有任何联赛经验的青年军来到青岛,得到了青岛各界的大力支持,一帮有着篮球梦的人厉兵秣马,CBA也在岛城有了一个根据地,这里也有了中国篮坛最高级别的联赛。”

  从2003年率队扎根青岛,2006赛季重返CBA,拥有者悠久历史的济军男篮得以血脉继承,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帅,如今已经是满头白发,“在青岛的这8年,我们几乎是白手起家,一群十七八岁的小伙子和我一起摸爬滚打,到如今他们都已经成长起来,可以说,我是日日夜夜都跟他们在一起,殚精竭虑,如今头发也白了,心脏也亮红灯了。”从联赛中段因身体原因从主帅位置退下来后,王伟力对自己和青岛男篮进行了深刻总结,他认为自己该到了改变思维、执教水平该有突破的时候了,“我之前到韩国学习过,也很认可韩国篮球,但是在执教中我发现韩国篮球有很大的缺陷,那就是只讲究进攻和速度,没有防守和对抗。但是,世界篮球的趋势就是要讲究对抗,攻守平衡,现在中国篮球不少球队,如新疆广汇男篮等,就非常讲究对抗,讲究防守。我这一段时间一直在深思,这也是我要去美国学习和观摩的重要原因,我想彻底改变自己,让自己的执教理念有一个质的提高。”

  王伟力将在本周启程,首站他将赶往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跟随BO RYAN学习,“博-莱恩教练是美国功勋教练,也曾是美国大学生队的主教练,这个赛季他执教的威斯康星队成绩不错,现在开始了‘疯狂三月’,我想跟随他进行深入的学习和观摩。”等NCAA分区赛结束后,王伟力将赶赴堪萨斯大学队进行学习,“BILL SELF(比尔•塞尔夫)执教的堪萨斯大学队是能进入NCAA总决赛的球队,我想在那里也能收获很多。”

  据悉,王伟力此次学习的时间将长达半年。(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