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佛山的明天 东莞的今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7:43  南方都市报

  虽然没能拿下福建,但佛山目前已经取得10场胜利,离排名第12的上海仅有两场胜场的差距,仍保留着冲上第12的可能,如若成真,这将直接导致佛山在下赛季无法拥有亚洲外援名额。

  事实上,在佛山对青岛的比赛前,就有佛山将放弃比赛以保留下赛季亚洲外援名额的说法。但24小时后,佛山用一场惊天大逆转粉碎了流言,只是,佛山并不是不想要亚洲外援。

  赛季开始至今,佛山一直在着力寻找亚洲外援,球队上下都盼着能有一名靠谱的亚洲外援到来。上月底,在常规赛只剩7场、球队冲击季后赛无望的时候,佛山终于迎来了黎巴嫩外援丹尼尔,虽然丹尼尔因为国籍原因最终无法出场,可佛山这一举措还是让人看到了他们的决心。

  昨晚和福建比赛前,佛山教练组、领导层和队员在饭桌上聊起了联赛排名,一队员说。在另一名队员提到下赛季有可能取消亚洲外援后,俱乐部执行董事陈骏伟激动地说:“想这些干什么,只要你们好好打,比赛只剩下几场,你们要抓紧时间好好锻炼,有没有亚洲外援我们都不在乎。”

  显然,俱乐部领导层对球队的发展有着长期规划。从赛季初期毫无脾气地输球,到现在和谁都能拼得刺刀见红,佛山的进步有目共睹,其间他们也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不少代价,输了一些不该输的球。

  赛季即将结束,为了球队的未来,佛山的当务之急是留下马布里,无论场上场下,马布里之于佛山的作用已无需言表。但即便是没有马布里、没有亚洲外援,只要俱乐部坚持培养年轻队员不盲目追求成绩的做法,佛山的未来,就如今天的东莞新世纪。

  □南都体育观察员 方小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佛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