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特献绝杀南钢一分险胜 提前锁定常规赛第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6:43  现代快报

  那个无所不能的莱特回来了!昨晚,莱特最后3.3秒送出绝杀,帮助南钢国信地产在客场以121:120险胜山西队,莱特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南钢已经提前锁定常规赛第四的位置。

  绝杀时刻

  让时间回到令人窒息的太原滨河体育馆,当时时间仅仅剩下7秒钟,南钢落后对手1分。

  在莱特之前,易立已经几乎拯救球队了,他奋不顾身地突破博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之后,南钢几乎已经手握胜利。但莫伊索的失误给了山西队机会,于是在比赛还剩7秒时,南钢又站在悬崖边。在莱特的身后,站着如狼似虎的罗杰斯,在莱特的侧翼,还站着准备协防的山西队队员。队友准备发球,莱特大声叫喊着要球,他想把责任扛在肩膀上,队友们投了莱特信任票,莱特死死抗住罗杰斯,艰难地接到了皮球,他抬头瞄了一眼篮筐,就一个眼神让罗杰斯扑了上来,莱特看到了机会,他拿球运了两步,顶住罗杰斯,跳投!皮球乖乖地钻入了网窝。刚刚还在大声鼓噪的山西球迷一下子鸦雀无声,虽然还有3.3秒钟,但山西队匆忙之中的传球被杨力候个正着。

  比赛结束,莱特仰天长啸,他对着场边的山西球迷猛捶自己的胸口,头上的青筋凸起,像一头赢得战斗的雄狮。他的举动有点挑衅,滨河体育馆的球迷确实非常疯狂,震耳欲聋的“黑哨、防守”等声音让队员在场上的反应变得迟钝,体育馆的顶棚都有可能随时被掀翻。正是如此,莱特在当功臣之前犯了一个错误,他拿球突破时位置感没有了,左脚踩到了底线。“我在NBA也没有见过如此疯狂的主场,我在场上什么都听不到,好在我们赢了。”莱特说。

  赛后谈到那个绝杀时,莱特自信满满,“那是一个在训练中经常完成的进球,当时我知道还有7秒钟,我没有选择仓促出手,我想突破进去。但是两个防守队员在身边,我做了假动作,拉开了空间,球出手了,就这么简单。我想这个球应该会进的。”莱特说道。

  神仙归来

  比赛结束后,南钢休息室里群情激昂,一向老成的主帅徐强用双手猛捶桌子,感谢队员们做出的努力。

  坐在角落里的莱特静静地脱下球衣和背心,似乎刚刚荡气回肠的比赛已经跟他没有关系。突然,不知道谁喊了一声“莱特”,之后所有队员都一起高呼“莱特、莱特”,莱特露出了憨憨的笑容。“小神仙归来了。”孟达乐呵呵地说道。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走上前去,与莱特握手致意,“感谢你为球队做出的贡献。”王敏说道,说完,王敏立刻安排翻译小赵晚上带着外援在酒店里享用自助大餐。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拿起技术统计,对莱特竖起了大拇指,“这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之前状态不好,球队考虑换他,但他一点都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是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王继华说道。

  事实上,莱特确实是一名拥有超级大心脏的球员,刚来时,他帮助球队战胜广东队,但此后他的状态起伏确实比较大,有人评价说小神仙跌落了人间。记者曾经与莱特谈到过这个问题,莱特对这些看得非常淡,“首先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不管状态好坏,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第二,即便是球队根据需要换我,我也没有任何怨言,我依然会全力以赴地去训练和比赛。”莱特说。也许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心态和职业习惯,让莱特从逆境中走出,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无关紧要的比赛

  血性男儿的胜利

  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负对南钢常规赛的排名没有任何关系,但就是这样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却催生了血性男儿的胜利。

  常规赛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南钢主场输给了山西队,这场比赛被定义为复仇之战。但残酷的现实让南钢赢球的希望非常小,核心胡雪峰和内线小怪兽刘亚晖伤停,让南钢内外线都很吃紧。从比赛进程来看,首节南钢落后11分,半场落后9分,在很多球迷看来,这将又是一场惨败。但到了下半场,南钢一上来就打了对手22:3的攻击狂潮,一举扭转了颓势。杨力的强悍防守让对方的核心道格拉斯毫无表现,全场仅仅得到8分。而唐正东的出色发挥让山西队内线毫无办法,大唐昨晚砍下16分后,历史总得分6931分,超越积臣,成为CBA史上第五得分手。队长易立依然有着惊羡的发挥,在那波攻击狂潮里,他独揽7分。

  全场比赛,南钢6人得分上双。“这是一场充满血性的比赛,虽然比赛的结果对我们不是太重要。但我想说的是,我们都是血性男儿,我们能够克服一切困难赢得胜利。”王敏说道。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太原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