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隅绝地求生保住8强席位 闵鹿蕾运筹爆发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56  北京晚报

  刀架在脖子上了,闵鹿蕾坐不住了!昨晚,他始终站在球场边上大声地呐喊,眼睛里喷射着志在必得的火焰。客场作战的金隅男篮绝地求生,以110比89打破夺冠热门东莞男篮的主场不败金身,从而保留住8强席位。在佛山失利仅过一天,闵鹿蕾敢于直面矛盾,用特殊的方式迅速扭转乾坤,完成了一次自我拯救。

  求生 运筹爆发

  北京队昨天下午5点多就早早地来到大朗体育馆热身,可见全队求胜欲望之强烈。因为一旦输给东莞,北京队将被挤出8强。在打东莞队之前,没有多少人对低迷的北京队拿下强劲对手抱有什么信心。许多人都在问:为何全队从联赛初的6连胜,转瞬之间就走到了生死边缘?俱乐部本赛季投入如此之大,内外援阵容如此齐整,再打不进季后赛根本无法对京城球迷交代。

  “矛盾”已经产生,由于全队倚重外援莫里斯,这使他多少有些自满与懈怠。就在主场与天津队比赛前,莫里斯居然说自己很累不想继续训练,于是休息了,其他球员依然在认真训练。闵鹿蕾对莫里斯有些纵容,要知道赏罚分明才能带动全队。昨晚,金隅最大的变化首先就来自于莫里斯。闵鹿蕾赛前这样坦率地告诉莫里斯:“我们很欣赏你一场能得30多分,但更在乎你与球队产生化学反应。”莫里斯久违的爆发,让北京队开局一个7比0彻底打了东莞队一个措手不及,第一节北京队以31比16领先15分,背水一战的求生欲望打乱了对手部署。

  运筹

  过于纵容外援,就会影响本土球员的作战积极性。本土球员感到全队训练有双重标准,自己训练刻苦,但没有多少出场机会,自然就会自暴自弃,外援与本土球员未能形成合力。昨晚闵鹿蕾不断更换本土球员,既让李学林等人得到了休息,又让解立彬、陈世冬、吉喆、王骁辉得到爆发机会。

  莫里斯与克劳福德一起散漫的话,自然会影响全队情绪,从而也带坏阿巴斯。于是,昨晚整个下半场,当莫里斯和阿巴斯“双斯合璧”时,闵帅就没让克劳福德登场。既然在克劳福德没来之前,全队最熟悉的就是“双斯组合”在场上时的战术,用第三外援也许会影响全队节奏,那还不如干脆就用“双斯组合”对抗东莞队约什和弗罗曼的双外援。全队在“双斯组合”带动下内外开花,篮板球近一阶段第一次高于对手。

  爆发

  “飞猫”李学林肩负着全队组织重任,而由于他是外乡人,又属于内敛性格,不擅长在场上张扬地指挥全队作战。比赛顺利时尚可,当全队遭遇困境、无法撕开对手防线时,李学林场上叫喊招呼队友的主动性不强,更不敢拉下脸来斥责队友。昨晚,闵帅让李学林这只“猫”变成了“虎”,闵帅的呐喊声与“飞猫”的虎啸点燃了金隅引擎,北京队像一辆飞驰的列车呼啸奔驰,这就是6连胜时的速度与感觉。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11秒时,北京队已以104比78领先对手26分,东莞球迷陆续退场,东莞队信心崩溃!北京队不是没实力,更不是一无是处。闵帅啊,闵帅!在生死攸关之时才拿出雷厉风行的作战风格突破自我!(本报东莞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