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勒黑检讨声音低沉 阿的江希望他像男人一样站出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05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本赛季第二次与老对手广东队碰面,在主场的八一男篮拼尽了全力,核心球员王治郅上场41分钟拿下27分,李可、韩硕等人也拼了40分钟左右,然而无奈广东队实力强劲,八一队最终还是以95:116再次大比分输给对手。

  昨天比赛一开场广东队就摆出了必胜的架势,苏伟和董瀚麟控制了内线,而王仕鹏则时不时投个三分球,广东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面对广东队咄咄逼人的架势,八一队在低迷了一阵子之后,由王治郅和莫科带动发起了反攻,半场结束时王治郅拿下了15分,而莫科得到了13分,八一队以47:58落后。

  第三节一开始张骋宇成为八一队的亮点,他连续三次突破到对方篮下,第一次轻松上篮得分,后两次都遭到了对方的防守犯规,他四次将球稳稳罚进,一举拿下6分。此后莫科韩硕都有三分球命中,然而广东队能得分的人更多,内外线都有投手,始终保持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以89:76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广东队双外援在第四节的上场基本上提前宣布了这场比赛的结果,而在该节比赛刚开始时,德勒黑长距离传球用力过猛将球传到界外,说明八一队年轻队员的心态已出现问题。虽然现场主持人昨晚多次提醒球迷文明观赛,这之后裁判的一次判罚还是在现场引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有个别球迷高喊“黑哨”,最后裁判还是将球权判给了八一队,然而八一队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广东队将分差越拉越大。比赛结束前1分多钟,失望的球迷踩爆加油用的充气棒的声音在赛场此起彼伏。

  阿的江希望

  德勒黑“像男人一样站出来”

  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技术统计表上,八一男篮有两个人的数据有点没面子,一个是王磊,出场近12分钟仅得到2分,比王磊更没面子的是德勒黑,出场近28分钟仅得到4分。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特意将德勒黑带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对他提出了委婉的批评和强烈的期待。“今天特意带德勒黑参加发布会,作为主要锋线队员,最困难的时候希望他像男人一样站出来。”阿的江语调平和地说,“不要考虑过多,这时候需要拼,需要干。”

  阿的江表示,昨晚的这场比赛对抗性很强,比赛打到这个阶段,八一队队员的保障出现了一定问题,继张博受伤之后,昨天王磊也出现了伤病。“王磊的胯部出现了一些问题,比赛中有人挤过去顶到了他的胯上,虽然他自己想坚持,上去后却无法进行比赛,看来他的伤病还是有一定的问题。”阿的江说,他表示,现在每一场球都很关键,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面对,不论对手是谁,八一队队员都应该打出自己的特点。

  听完阿的江的一席话,德勒黑低着头,轮到他发言的时候德勒黑声音低沉,即使坐在前排的记者对他的大部分话听得都不是很真切,只有“心态失衡,导致动作变形。”这句话还算清楚。

  德勒黑昨天状态低迷或许跟几周前他的那场持续低烧有关。1月21日、1月23日、2月10日,德勒黑连发了三篇微博,内容分别是“连续两天到40度,以至于昨天输液到麻木,跑针都不知道……结果成熊掌了。”“身体依然低烧不退,心急于场上自己却只有加油的份。快点好起来吧……”“不要再发烧了,手上都已经扎漏了……让我痊愈吧……”。

  (记者 姬联锋)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