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琳:广东青春风暴渐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1:03  东莞日报

  当八一队的德勒黑、许钟豪、韩硕等球员还在被外界称之为“有为青年”时,卫冕冠军阵营中与之一批的周鹏、董瀚麟、苏伟、王征、陈江华和刘晓宇,俨然已成长为球队的“中生代”。

  一支合理的球队,应该由老中青这三代球员组成,其中中生代球员应该是球队的主角。但卫冕冠军的人员组成却没有遵循这一规律。此前几个赛季,由于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正处在当打之年,所以中生代球员的锻炼时间被极大压缩。目前,球队中真正的中生代球员只剩下陈大伟,而与其年龄相仿的季乐、于梁、曲绍斌、张喆等已成华南虎的历史。

  本赛季,受外援和老队员伤病的影响,卫冕冠军的球员结构不合理因素被扩大化。不过与其他球队相比,由于华南虎的年轻队员底子比较好,而且近三个赛季意识到此问题后,卫冕冠军也有意增强了锻炼年轻队员的决心。这也使得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加快,并且成为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中生代球员。

  昨晚挑战八一,当球迷还在惊叹宝刀未老的大郅交出27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时,是否有人想过卫冕冠军为何在三位老将联手只砍下了30分的情况下,依旧大胜了21分?要知道,这种情况在此前两个赛季,几乎不可能发生。

  周鹏俨然成了华南虎中生代球员的领军人物,昨晚再次得到了11分和6个篮板。被寄予厚望的董瀚麟更是在28分钟内,砍下了11分、8个篮板、1次助攻、1次盖帽和3次抢断。此外,苏伟和王征也联手在内线进账了24分。无需再求解,答案正是这些少年老成的漂亮数据。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