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奇迹差三秒离胜利隔半步 佛山险扳倒新疆赢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7:41  南方都市报

  方小东 贺顿 原创

  CBA史上最大牌外援马布里(左)单挑身价最高的外援昆西·杜比。     他们是CBA最强的队伍,但今晚我们打得很好,我的队友们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他们太出色了,特别是第二节。我对这场比赛很满意,当然,输掉比赛还是有点遗憾。

  ———佛山队当家球星马布里。

  如果不是昆西·杜比常规时间最后3秒的3分,佛山将创造本赛季最大的冷门。把强大无比的新疆逼进加时,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佛山做到了,他们完全可以昂着头走出赛场,虽然87比91输了比赛,但他们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的尊重。

  “他们是CBA最强的队伍,但今晚我们打得很好,我的队友们表现得非常非常好,他们太出色了,特别是第二节。我对这场比赛很满意,当然,输掉比赛还是有点遗憾。”赛后,马布里对南都记者说。

  意想不到的第二节

  单单看第一节比赛,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佛山队将在主场遭遇新疆屠杀!11比27,佛山落后新疆16分之多,这对所有球队来说几乎都是无解之局,何况第二节马布里会被换下休息。

  以往,佛山第一节比赛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常能打出不错的比分紧咬对手,但在第二节换上替补后,往往会遭受大屠杀,这几乎已经成为佛山队输球的定律。但和上一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一样,佛山的替补在第二节打出了完美的进攻和防守。

  就是这帮常被诟病实力太差的替补,生生在第二节回敬了新疆一个27比11。靳济铭和李克,这两名雷打不动的替补成为佛山第二节的秘密武器,两人联手拿下14分,赵永刚也重新找回了状态,半场拿下17分成为球队咬住比分的最大功臣。

  “我打过很多球队,包括总冠军球队,而这支队伍是一直在进步的,只经历了一个赛季,就看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克说。

  老蒋坦言做好输球准备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队友,我们变得更好,是因为我们一直团结在一起!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像以前一样去打球。”赛前谈起和新疆的比赛,马布里一脸平静。

  上半场只得2分,这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马布里,但所有人都知道,下半场的马布里将会令对手窒息。果不其然,马布里下半场发威了,连突带投帮助佛山一路把比分领先到了最后,81比78,佛山眼看就要爆冷了。

  -->    马布里V S杜比,被看成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一个是C BA史上最大牌外援,一个是身价最高的外援,他们在昨晚均表现出了与名气、身价相符的水准。

  最后3秒,此前3分命中率不到20%的昆西·杜比投中了绝命3分,比赛进入了加时。最终,佛山队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佛山队尽管输球比较多,但这个队从比赛情况看还是不错的,有些场次虽然输,但输得不多,而且球队士气很好。”蒋兴权说,“所以我们是想过要面对困难,甚至可能输球的,所以出现今天这样被拖入加时的情况,也是正常的。”

  南都记者 方小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