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佛山兔年首胜又见膜拜 队友深深鞠躬感谢马布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4:43  南方都市报

广东佛山兔年首胜又见膜拜队友深深鞠躬感谢马布里

                   马布里赛后向球迷致谢。南都记者 贺顿 摄

  广州亚运会,国家队队员对功臣王治郅顶礼膜拜,这一幕昨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中心再现,主角当然是马布里。比赛结束哨声吹响,佛山队队员冲进场地中央,疯狂地庆祝、呐喊,把马布里围起来,一起对其深深鞠躬,顶礼膜拜。

  征战篮球场多年,马布里见惯了无数大世面,但享受队友的膜拜,这还是头一遭。“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真的承受不起,这比那次他们把我抛起来更让人难以忘怀。”春节前最后一场比赛,马布里三次罚球帮助佛山客场绝杀天津,队员们赛后将马布里抛了起来。

  “这是一支我非常非常想战胜的球队。”马布里并不掩饰对战胜北京队的渴望。但在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实力不强且境况不佳的佛山队,但命运往往很巧合,佛山队首个客场胜利是从拥有三外援的山西队身上取得的,兔年首胜也从拥有三外援的北京队身上获取。

  至今,马布里仍难以忘怀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那一夜,佛山队一度落后44分之多。马布里被迫进入单打模式,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令球队最后只输了14分。那场比赛也成为佛山队的转折点,球队开始不断获胜,在春节前取得8场胜利。但放假归来之后,佛山队又变得不会打球了,尽管马布里依旧神勇,但球队却遭遇了5连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龙汉杰仍然不吝对马布里的溢美之词。“我们的战术很简单,前面马布里以组织为主,球队咬住比分的话,比赛最后5分钟就让马布里自己打,队员们为他做挡拆和掩护。”

  第四节独取19分,全场32分,马布里再一次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佛山队以86比74,爆冷战胜了曾经羞辱过自己的北京队。马布里一直知道,比赛并不是一个人得多少分就可以拿下的,“我的队友们表现很好,郑准、靳济铭、杨文博打得都很出色,我们很好限制住了北京队两名外援的进攻,所有人一起努力,我们才能获胜。”

  膜拜还在继续,回到更衣室,当马布里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队员们仍然在疯狂地呐喊:“马布里!马布里!马布里……”

  南都记者 方小东

  马布里·微专栏

  感谢球迷支持

  很高兴我们结束了连败,谢谢佛山球迷在球队遭遇困难时仍支持着我们,我准备这几天在佛山组织一个活动,在现场和球迷互动,像朋友一样聊聊天,一起玩游戏,我还会为球迷送上我的“星布里”球鞋,希望你们能喜欢。目前我正在联系这个事,等时间和地点确定下来,我会第一时间通过《南方都市报》告诉大家,谢谢!

  马布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膜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