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隅男篮自我毁灭自信被蚕食 独狼将北京撕咬至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3:46  北京晚报

  令北京球迷气愤的是,北京金隅男篮昨晚客场于佛山本该有能力击败只能用双外援的佛山男篮,却最终以74比86落败,看似全队第四节毁在“独狼”马布里手中,实则是自我毁灭,本场比赛的毁灭性不仅仅在于输掉比赛本身,更在于自信心被蚕食。

  胜负乃兵家常事,但不能以这种自我毁灭的方式自戕。赛前,以细致著称的主帅闵鹿蕾就单独找外援莫里斯谈心,而昨晚的莫里斯故意托大,完全出乎闵鹿蕾的意料,要知道随意性太大的莫里斯根本不能成为英雄。

  佛山习武蔚然成风,在佛山祖庙里有黄飞鸿纪念馆和叶问堂,佛山人喜欢英雄,尤其是个人英雄主义色彩的壮士,马布里对了佛山人的胃口,而关键是北京队给了佛山队这样的机会。

  比赛几乎始终处于黄飞鸿电影《男儿当自强》的背景音乐之中,开局“飞猫”李学林对抗“独狼”马布里还说得过去,北京队首节以20比18领先,但就在首节莫里斯就已出现随意之态。

  不久,一个“飞猫”抵不过“独狼”,况且“独狼”很毒,只不过他似乎在隐藏着什么,可以说“独狼”没有发力,中锋奥德捷猛冲北京队内线,身高2.16米的中锋郑准更让北京队内线风声鹤唳,敬业的阿巴斯在内线苦苦支撑,莫里斯哪里去了?“双斯合璧”无从谈起。半场篮板球,佛山队就以25比16领先,比分则以43比36领先7分。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下半场随着克劳福德登场,北京队3名外援、一名内援加一名本土球员的阵容,根本无法与对手双外援阵容抗衡。莫里斯很随性,只要他一发力,北京队竟在落后11分之下,在第三节结束时以57比56反超。

  不承想第四节马布里让北京队品尝到了“独狼”的狼牙,无论是“三分雨”,还是个人突破得分,一个马布里彻底击溃了北京队,还让“飞猫”李学林5次犯规。难怪,比赛结束后,佛山队队员集体膜拜马布里,大家向“独狼”鞠躬……

  佛山队外籍主帅龙汉杰说:“我们打得积极,篮板球拼抢很凶,我们终止了五连败,马布里很专业,我让他前三节隐忍一些,带动全队打团队篮球,全场比赛最后5分钟,你一个人可以不顾及他人,自由地去发挥,他做到了。”

  北京队已连续4个赛季未进季后赛,眼下暂居第八的北京队又处于季后赛边缘,几乎快嗅到了“死亡”味道,全队应深刻反思。

  (本报佛山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J087

  CBA第28轮战报

  山西121比117山东

  新疆110比91天津

  上海113比109青岛

  江苏106比108广东

  吉林91比94东莞

  八一109比92福建

  佛山86比74北京

  浙江95比76辽宁

  广厦本轮轮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