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踩着江苏头顶进入季后赛 老总为砍唐悬赏火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1:31  东莞日报
 ■砸向客队的水瓶落地后滚入场内   电视台记者的视频截图 ■砸向客队的水瓶落地后滚入场内   电视台记者的视频截图

  本报南京电 昨晚,凭借海斯里普的补篮绝杀,广东东莞银行在南京南钢体育馆以108:106力克江苏,提前晋级季后赛的同时,领先了江苏三场,基本确保常规赛第三名的位置。

  赛后休息室里,两名中锋苏伟和王征笑得最开心,因为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赛前承诺,如果把伤愈复出的唐正东得分限制在15分以内,他就个人掏钱请两人吃涮羊肉,结果唐正东只拿到13分。刘宏疆笑着表示一定会兑现,他还重点表扬了苏伟的发挥。

  苏伟昨晚拿到13分9个篮板,其中6个是前场篮板,他还吃到5次犯规。他的表现也是全队的缩影,整场比赛卫冕冠军都打得很艰难,很难限制对手的得分,不得不付出许多犯规的代价,并让对手得到34次罚球。但他们整场都打得很顽强,尤其是在篮板上,华南虎疯狂抢下26个前场篮板,比对手多了15个。

  如此顽强的表现,不仅得益物质鼓励,还有精神鼓励。赛前李春江拿2005年神奇逆转江苏夺冠来鼓舞大家,“现在队里只有三个老将,还有大伟,当年在这里第四节剩8分钟我们落后16分,最后还赢得冠军,靠的就是一股劲,希望其他队员也能拿出顽强的斗志。”

  结果在比赛中,卫冕冠军果然找到了那股劲。在复出的朱芳雨只打了13分钟,杜锋只打了1分半钟,以及第四节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的情况下,华南虎依然打得很强硬。尽管内线实力明显逊于对手,三分球17投只有4中,但他们一次次攻击篮下,一次次补篮。

  例如海斯里普大部分时间飘在外面投篮,可他最后为球队带来胜利的6分,一次是篮下强攻,两次是补篮,包括那记绝杀。海斯里普赛后第一句话就是“我们一直在尽力拼抢篮板”,他最终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王仕鹏贡献22分,哈德森进账21分。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谢晓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