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赢球赛后仍拍桌动怒 批球迷破坏CBA大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5:19  扬子晚报

  海斯里普补篮命中,绝杀南钢的同时,广东主帅李春江激动地扬起了拳头。以往,广东战胜南钢,李春江的表情都很淡定,能让他为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激动,也从侧面反映出南钢龙的成功。昨晚,南钢主场106:108不敌卫冕冠军广东,广东提前晋级季后赛。

  老毛病 篮板又输了16个

  惜败宏远,赛后的球员休息室里,主帅徐强拿着技术统计发呆:“怎么又输这么多啊,对方前场篮板多了15次,这意味着他们比我们多了15次的进攻机会,在实力如此接近的情况下,这比赛没有办法赢。”徐强喃喃自语。

  主力胡雪峰和易立一回到休息室,也都忙着打听篮板球到底输了多少个?在得到16个的答案后,易立脱口而出:“天哪!”

  尽管输掉了比赛,南钢教练组对队员本场比赛的发挥非常满意,见大家输了球,都垂头丧气的样子,徐强忙不迭地安慰起球员来:“这场球大家拼得非常好,比赛最后时刻分出胜负,只能说我们运气差了点,其实我们也有足够的机会和理由赢得比赛。大家不要泄气,每场球都这样打,南钢就是一条龙。”以往输球后,休息室里总少不了助理教练李长山怒吼的声音,然而昨晚,一向富有激情的李指导沉默了,记者询问他为何不再慷慨激昂一次,他笑笑低声说:“大家都拼成这个样子,表现很好,我觉得没有理由说他们。以后,比赛都照今晚打,我就闭嘴。”

  对比赛的过程很满意,不代表南钢教练组没有遗憾,一位教练组成员在离开体育馆前给记者撂下一句话:“我们的内线再好一点,篮板再多抢一点,这球我们非赢不可。”在试训外援霍斯金离开的大背景下,这话说得意味深长。

  找借口 李春江“遇险”怪观众

  苏粤大战历来就以火爆著称,双方的“历史渊源”使得场上一如既往的“剑拔弩张”,而全场爆满的球迷更是场面一度逼近混乱的“助推器”。

  这么一场全国瞩目的焦点大战,双方球员当然也是铆足了劲,力争拿下一场胜利。然而拼抢激烈的“副产品”往往就是失误和犯规,再加上现场裁判几次不太有利于主队的判罚,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叫骂和呼号几乎把篮球馆掀翻。“南钢,防守!”“南钢,加油!”这是在现场DJ带领下的齐声呐喊;“广东队,流氓队”,这是在广东队犯规不断的情形之下,观众情急发出的声音。一次“误判”之后,现场观众不干了,刺耳的呼号声中还有零星的杂物从看台“飞驰而下”,现场一片混乱。好在DJ的劝说止住了不冷静的球迷行为,比赛得以继续。南钢队将比分反超之时,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连续五六次人浪的场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南钢体育馆见到了,可见苏粤大战的紧张激烈。

  虽然广东队最终赢得了比赛,但主帅李春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依不饶”:“我认为,这么一场全国关注的比赛,队员们都如此的拼命为大家送上了精彩,赛场的观众应该给予双方支持,而不是一直针对客队,攻击客队,”顿了顿,情绪激动的李春江愈发声色俱厉,“如果每个赛场都像今天的江苏主场一样,球迷可以肆无忌惮地攻击客队,那么CBA的大环境如何能好?”“啪”的一声,原来李春江的气恼之余拍桌子出了气。

  显然,赛后李春江的话语更多是一种发泄的情绪,有点“得理不饶人”的意味。本场比赛,广东队被南钢的斗志差点逼入绝境,南钢在几次落后的过程中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值得赞扬。李春江胜得惊险,自然要借着场外因素发挥一下,毕竟他在南钢主场总是不受礼遇,未免心头有气。但换个角度想,为什么总是李指导在这里不受球迷待见,而不是其他球队主帅?这点,恐怕也要李指导从自身考虑考虑吧。不过话说回来,球迷大部分时间的表现是非常好的,但我们的球迷在为主队营造一个火爆氛围的同时,也要考虑到一些行为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理性看球文明观赛确实是必要的。

  实习生 张晨瑆 张梦怡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春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