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六人上双复仇青岛 卢卡斯伤势需进一步观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3: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2月25日电(记者 李旭)4分“复仇”青岛,上海男篮不仅延续了春节后主场不败的纪录,更为自己的季后赛门票保留住了希望。在今晚结束的CBA联赛第28轮较量中,“大鲨鱼”主场113比109险胜青岛,排名提升至10,落后第8的北京两个胜场。

  上轮力克山东,上海男篮结束了两连败赢得喘息。让主帅邓华德欣慰的是,球队五人得分上双,尤其是本赛季重点引援张兆旭渐入佳境,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14分,外加9个篮板。尽管青岛晋级季后赛基本无望,但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大鲨鱼”曾客场败北。

  是役,邓帅首节沿用全华班阵容。不过在对手双外援的冲击下,主队第一节输掉7分。半场哨响,“大鲨鱼”依旧以44-51落后。主队从第三节发起反击,通过高效的三分以及快攻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青岛试图卷土重来,比赛直至最后一分钟仍然具有悬念,但刘炜还剩下5秒时稳定的两罚全中,让客队的努力付诸流水。

  邓华德竭力倡导的整体篮球再度显示威力,3人交出两双成绩。刘炜得到27分、11助攻,哈里斯24分16个篮板进账,张兆旭则是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双十(13分10个篮板)。此外,彭飞、刘子秋和卢卡斯的得分同样是两位数。“我们坚持到了最后,取得了胜利。总共有6人(得分)上双,非常不错。”邓华德评价,“第三节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离家的孩子才,常回家看看。”不知李根和蔡亮听到球迷们的喊声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但这两位赛季初从上海加盟青岛的小将着实在老东家面前有着很好的展示。李根得到24分3篮板,蔡亮22分5个篮板。比赛结束前,蔡亮抢断,助攻李根三分,青岛仅仅落后3分。邓华德不得不说:“蔡亮的表现让我惊讶。”

  这是上海队在春节后主场的连续第四场胜利。好消息也从其他的赛区纷至沓来,两个季后赛席位的直接竞争对手山东、辽宁同时输球,这样上海队的名气上升到第10,落后第9的山东半个胜场、第8的浙江两个胜场。

  不过,今晚比赛中,卢卡斯在第三节的一次快攻中大腿拉伤,刘炜则在第四节膝盖被冲撞而抽筋,两人的伤情具体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明天,上海队就将启程去往福建。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