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精神领袖到哪里都是老大 在西北他赢得一片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23:25  新浪体育
侯冰拼劲儿十足(资料图)侯冰拼劲儿十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 山西与山东的“八强门票关键战”,原山东男篮队长侯冰出战22分36秒,罚球8发5中贡献7分5个篮板2次助攻,这位至今还被山东男篮念念不忘的“精神领袖”,如今在大西北的山西队,依靠自己的努力与真诚,再次赢得山西老板和教练、队友的心,在这里,他也成为球队的“侯哥”,是年轻队员心目中的球员“老大”。

  这场比赛中侯冰首发,这也是本赛季他第三次首发,与之前一个赛季他32场比赛25场首发不同,但是他还是那个“硬汉子”,对阵山东队外援怀特,侯冰硬是逼得怀特在上半时碌碌无为,而侯冰也依靠自己的强硬的防守和经验为山西获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做出贡献,而山西队也靠他在第二节比赛最后4秒的罚球,惊险地领先山东1分结束上半时。

  当全场比赛结束时,侯冰微笑着与队友击掌庆祝,而在那边,山东的队员也默默地等着他与他告别……侯冰曾经是他们的“精神领袖”,他们曾经在一起从倒数第三杀到联赛常规赛正数第三,他们是帮助山东男篮走出低谷的功臣,但是,从上一个赛季开始,侯冰离开山东加盟山西。直到现在,山东黄金男篮俱乐部高层还在念叨着侯冰,“侯冰是一个非常正直的人,他在场上会尽全力去拼,即便在他受伤时也是如此,在场下,他是山东队员的‘老大’,教练有什么心思,跟侯冰谈谈后,他肯定会第一时间跟队员们贯彻下去。他离开之后,我们才发现失去这样一个人的遗憾之处。”

  上一个赛季,侯冰以自己的表现打动了山西球迷,出战32场,25场比赛首发,场均得分11.7分,在篮板、助攻和抢断上都不错。但是,这个赛季,侯冰的上场时间大大减少了,他的技术统计他不那么显眼了。对此,侯冰看得很开,“现在山西男篮一拨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了,我上场时间肯定会减少,但是我上场一分钟,就会以十足的精神去拼,我要以一名老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也会珍惜我自己的职业生涯。”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侯冰做得最出色的不是他的进攻,而是防守,这也是侯冰作为老队员的大局观,“场上几名年轻队员和外援得分能力都很强,所以我主要是做好防守和策应,发挥他们的长处。”

  如今已经29岁的侯冰还在继续着自己的篮球之梦,而他也感召着山西队的队员,“侯哥”是他们如山东队队员一样的称呼,“山西中宇现在非常团结,球队士气很旺”,侯冰说,“我们队年轻球员都很尊重我,我也在这里像在山东队一样,让大家团结在教练和俱乐部周围,一起打拼。我的年轻队友们也听我的,所以我必须要更严格要求自己。”

  实际上,侯冰在这个夏秋也经历了人生的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刻,8月份能与相恋多年的女友鲁琳琳共结连理,步入婚姻殿堂,但是父亲的突然去世让侯冰悲痛异常,这也影响了他的备战,尽管侯冰也在努力恢复自己,但是他还是很真诚地跟山西中宇王兴江老板讲了自己的情况,表示不想拖累俱乐部,没想到,重情义的王兴江被侯冰的真诚所打动,他挽留下侯冰,知恩图报的侯冰也以自己的努力来回报俱乐部和球队,“在这里我也感到了友情和真情,我会和这里的兄弟们一起创造新的辉煌。”(白鹏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