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复仇战朱芳雨复出 重回成名地MVP想守住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07  东莞日报
■朱芳雨在训练中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谢晓波 摄■朱芳雨在训练中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谢晓波 摄

  本报南京电 今日19:30,广东东莞银行将在南京南钢体育馆挑战江苏,因伤休战一周的队长朱芳雨也随队出征,如无意外,今晚他将登场,争取帮助球队报此前主场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目前江苏落后华南虎2个胜场,仍有希望竞争第三名,也许正因为此役关系重大,最近把主场放在南京奥体中心的江苏,把今晚的“龙虎斗”搬回大本营南钢体育馆。

  华南虎全队于昨天飞往南京,由于此前两个赛季,卫冕冠军客场与江苏的比赛都被安排在江阴举行,不少队员都是首次来到南钢作赛。而对朱芳雨来说,这里再熟悉不过,2005年他就是在此带领球队神奇逆转,拿到职业生涯首个MVP。

  “很开心,我又回来了。”参加完昨天下午的适应性训练后,朱芳雨笑着对记者说道,“江苏落后我们不多,我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守住第三名。”

  其实,前一轮客场对福建,右腿肌腱拉伤的朱芳雨就曾主动要求复出,但教练组考虑到他的伤势和对手实力较弱并未同意,加上球队上轮轮空,朱芳雨得到更多的休养时间。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表示:“还可以吧,这段时间做了许多恢复训练,相信效果还是不错的。”

  除了朱芳雨,有伤在身的队员也不少,例如董瀚麟,训练时右手手腕仍不得不缠上绷带。不过,前两场均取得大胜,加上经过上轮的休息,卫冕冠军现在士气也比较高涨。主教练李春江说道:“上回输给他们,是我们自己没打好,最近大家的状态有所上升,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其实本赛季首次“龙虎斗”,除了自身发挥不佳,对方刚到的外援莱特表现神奇也是主要原因。不过此后莱特似乎每况愈下,江苏也有意将他换掉。据悉,前来试训的新外援霍斯金早已抵达南京,只是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江苏仍未宣布霍斯金是否替换莱特,虽然时间上来得及,但估计今晚霍斯金应不会上阵。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谢晓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