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惜败北京输掉季后赛希望 下轮将挑战领头羊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9: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晚客战北京队,天津男篮在前三节比赛一直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节奋起反击,险些再次上演翻盘绝杀的好戏,但最终还是遗憾地以84:96失利。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拉米扎纳砍下31分11个篮板,哈密尔顿拿到15分和12个篮板,张楠、徐贵军和申屠骏均有10分入账;北京队的阿巴斯得到15分18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莫里斯得到27分8个篮板,陈磊13分,解立彬13分,克劳福德17分。

  上赛季被双杀暂且不说,本赛季实力大幅提升却仍被天津队在主场以大比分斩于马下,近况不佳的北京队誓在主场报仇雪恨。此前因伤休战一场的李学林本场比赛复出,重归北京队首发阵容。但比赛一开场,双方的比分差距并没有拉开,不过好景不长,首节就以17:25落后的天津队在第二节不但没能咬住比分,反而让北京队很快将分差扩至20分以上。半场结束,北京队已经取得了55:33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天津队派出了双外援的阵容,但仍然无法有效解决球队进攻乏力的问题,而北京队则延续了此前的出色状态,始终将分差保持在20分左右。此后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形势,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以72:54继续领先。当比赛看似就要这样进入垃圾时间的时候,天津队又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们抓住对方松懈的机会,一度将分差缩小至仅8分。可惜关键时刻未能咬住,最终以84:96遗憾地在客场落败,至今仍未能取得本赛季的客场首胜,同时也错过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连胜。北京队赢得这场关键的胜利后,暂时跻身前八强的行列,季后赛的行情一路看涨。而输掉比赛的天津队则已经铁定无缘季后赛,连理论上的可能都失去了。赛后,主教练罗伯特并没有过多地强调本场比赛的问题,而是希望天津队能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打出激情,打出热情,“本场比赛中我们一度陷入困境,那个时候我们的命中率太差了,防守端也出现了问题,最后一节我们做得很好,我不停地告诉我的队员们,对手已经开始着急了,我们的机会来了,但留给我们的时间太少了,很遗憾最后功亏一篑。这怪不得别人,因为我们在上下半场的表现反差简直太大了,我只想说,每场比赛都打出激情和热情的球队才是一支好球队,希望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尽快进入状态。”

  今天,天津男篮将直接从北京启程奔赴新疆,备战明天对领头羊的艰苦比赛。新报记者 李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