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了24分山西队当打教学赛 主帅:“我们是来学习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1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124:100!面对来访的山西队,新疆队在红山体育馆取得了本赛季的第24场胜利。

  这场比赛尽管观赏性不高,但却有着多项第一。124分,创下了新疆队本赛季的第一高得分;板凳球员买尔丹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红山体育馆的观众席第一次没有坐满。

  “这个结局很正常,我们就是来学习的!”山西队主教练杨学增赛后乐呵呵地说。的确如杨学增所说,本场比赛充满了教学赛的味道。头羊新疆队也确有几分“为人师表”的模样,虽然是面对弱旅,但他们仍然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就来到球场进行热身,张庆鹏和辛格尔顿更是提前两个小时开始训练,而“学生”山西队则比新疆队晚到球场半个多小时。

  赛前,在两边场地热身的球员频频打招呼,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和对方的新球员聊得正乐,这边巴特尔、张庆鹏则和侯冰等老队员握手致意,就连队医郭小林也绕过球场和山西队队医寒暄起来。友好的气氛完全像是一次篮球“学术”交流。

  山西队抱着学习的态度,新疆队同样也怀着锻炼新人的目的,杜比、西热力江、孙伟博、买尔丹、木拉提,这个大多数由新疆本土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也令球迷耳目一新。开局,杜比只是为队友们助攻,自己基本不得分,此时的他就像是一位场上教练。再看场下,张庆鹏从板凳上跳起来大喊,原来他在不小心失误的给木拉提面授机宜。巴特尔则坐在场边伸着手鼓励这些很少首发的年球队员。

  然而面对山西队的三外援,年轻的新疆小将们首终没能占到上风。山西队以9:6领先后,杜比终于出手3分,接着巴特尔、张庆鹏、徐国翀、辛格尔顿陆续上场。山西队终于能够向真正的“准冠军”取经了,然而他们丝毫没有“偷师”到新疆队的真传,拉手、拽衣服频频发生,相反,爆脾气的辛格尔顿似乎从这场比赛学会了“忍”,无论对方外援怎么拽,辛格尔顿就是不翻脸,实在难以忍受了,就大吼两声,然后自己躲开。

  对于新疆队年轻首发们的表现,主帅蒋兴权还是以鼓励为主:“这场比赛让年轻队员打得多些,总的来说防守还是很到位,比较好地限制了对方三个外援的得分。”有意思地是,杨学增在赛后含沙射影地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不能正确对待裁判员的判罚。”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杜比和辛格尔顿合砍64分,其中杜比贡献了7次助攻。徐国翀17分,三分球6投4中,巴特尔在两节多的时间里拿到15分、6个篮板、4次助攻。(晨报记者 侯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