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五连败查尔斯45分又成浮云 疯狂大郅彻底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3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版面《半岛都市报》版面

  2月23日,CBA第27轮战罢。主场作战的双星男篮迎战老牌劲旅八一队,虽然查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但无奈其他球员太不给力 ,最终双星以99:118负于对手 ,在主场六连胜后遭遇尴尬的主场五连败。反观八一队,老将王治郅宝刀不老,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8个篮板,在他的带领下八一队6人得分上双。

  ■有心无力双星只打了半场好球

  与上一场冷淡的球市相比,本场战八一吸引了2000多名球迷到场观看,已经退役的岛城游泳名将周雅菲也特意赶来给八一队加油。八一队上轮刚刚输给山东队,所以这场比赛他们必须要拿下。果然,在大郅的带领下,八一用一个 11:2的开局把场上节奏控制住。16:27,首节双星队就输了11分,而这16分由查尔斯和李根包办,其他球员陷入得分荒。也许球迷们不离不弃的助威声唤醒了双星队众将,他们在第二节开始以后,采用全场紧逼进行防守。由于双星队在防守策略上改变,让八一队一下没能适应,接连出现2个 24秒违例。双星队随即趁热打铁,将比分逼近,但怎奈实力上的差距,半场结束双星42:54落后八一。

  进入到下半场,双方打得更加激烈,蔡亮接连命中三分球,将比分缩至52:58,只落后6分,这也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小分差。关键时刻,又是大郅挺身而出,他稳定的发挥帮助八一又将比分拉开。最终双星主场99:118输给对手,主场遭遇5连败。

  ■独木难支一个查尔斯救不了双星

  本场比赛,联赛得分王查尔斯又砍下45分,再次成为全场的“数据之王”,而迪·布朗打了16分钟只送出9分,状态低迷。国内球员中,李根拿到17分,蔡亮投中四个 3分球,拿下12分。赛季打到这儿,查尔斯以场均32.8分独占得分榜鳌头。与其说是查尔斯的神勇,不如说是双星国内球员的不给力成了队伍前进道路上的短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姜正秀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为球队在内线上与八一队差距太大。“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是球员们打出了风格,也都很努力。只是在比分被拉开后,由于扎伊德不能上场(联赛规定,在对阵八一队时只能上两名外援),我们在内线高度上不如对手。总的来说我还是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谈到对八一队的评价时,姜正秀说:“与其说我们的防守不好,不如说他们的内线太强。队员只能防内防外来回地跑动,他们努力了。”

  ■内线薄弱疯狂大郅彻底无解

  接球、转身、上篮,这就是那个依然笑傲江湖的大郅。本场比赛大郅出战32分钟,砍下32分8个篮板,这让内线孱弱的双星吃尽了苦头。不能上场的扎伊德只能坐在板凳上观看查尔斯与大郅过招。纵使查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但面对大郅他并没讨到多大便宜。与大郅的对决唯一的亮点是在第三节进行到一半左右,双星队全力追分势头正劲,大郅强攻内线,被查尔斯用一个漂亮的封盖瓦解,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全场比赛,八一队6人上双,彻底压制住了双星队。赛后的发布会上,八一主帅阿的江也对球队进行了表扬,“在防守和进攻上全队打得很坚决,之前我们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我们都克服了。

  文/记者 朱浩  图/记者  袁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