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胜辽宁东莞坐稳榜眼位 思想放松好在外援都挺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06  东莞时报

  东莞时报记者 鲁君

  在辽宁的疯狂追赶下,弗罗曼、约什联手为烈豹保住了胜果。

  昨晚,在沈阳铁西体育馆,面对全队6人得分上双的辽宁,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凭借弗罗曼和约什联手砍下的64分,最终以107:101险胜。由于积分榜第三的广东宏远本轮轮空,烈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个胜场,继续稳守联赛第二的位置。

  篮板失势 好在手感热

  比赛刚开打了3分钟,新世纪主帅戈尔就叫了一个暂停,如此早就要做出调整,本赛季尚属首次。原因?当然是因为防守不好。在对手的冲击下,不到3分钟的时间烈豹就被对手抢下了5个前场篮板,也难怪戈尔在场下大发雷霆。

  暂停过后,新世纪虽然加强了篮板的保护,但投篮偏出的球仿佛着了魔一般,悉数向辽宁球员手中飞去。从第一节开始,每一节比赛新世纪都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全场比赛,辽宁抢下了49个篮板,比烈豹多出了10个。

  不过好在新世纪本场的手感火热,两分球51次出手命中34球,命中率比对手高出了近20个百分点。

  思想放松 好在外援牛

  凭借第二节最后3分钟打出的一波10:2,烈豹半场取得了9分的领先。到了第三节,同时出场的约什和弗罗曼轮番发威,只用5分钟就把分差拉开到22分。此后双方的分差最少也有15分,就当人们认为比赛将逐渐进入垃圾时间时,新世纪思想上的放松让辽宁抓住机会,在第三节最后1分25秒内打出了一波10:0,比赛悬念重新回归。

  末节还剩5分9秒,新世纪依旧手握15分的优势。然而接下来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辽宁又一口气连得9分,分差仅剩下6分。关键时刻,弗罗曼连得5分,并抢下多个后场篮板,为新世纪稳住了局势。最后12秒,约什2罚1中,将比分锁定为107:101。

  全场比赛,新世纪只有约什和弗罗曼两人得分上双,不过他们联手砍下了64分,占全队总得分六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