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津篮球德比北京队险被翻盘 学林复出进攻火力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49  北京晨报
李学林伤后复出令北京队的进攻大为改观。李学林伤后复出令北京队的进攻大为改观。

  上一轮历经加时惜败山西的北京男篮,昨晚继续坐镇主场,在早早确立大比分领先优势后,第四节险些被逆转,最终以96比84战胜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队,一雪前耻——本赛季京津首次交锋时,北京队曾以27分之差惨败对手。由于本轮其他的八强竞争对手多数获胜,北京队目前排名第七,仍处在季后赛的门槛前后。

  学林复出 进攻火力开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恰是北京队一周三连客的最后一战,舟车劳顿加之外援莫里斯大病初愈,北京队被对手打出11比0的开局,最终以66比93惨败给此前仅胜一场、当时七连败的天津队。

  昨天一开场,北京队一扫首回合时的低迷,在伤愈复出的控卫李学林的组织下,多点开花,首节以25比17领先天津。进入次节,北京队攻势不减,解立彬连得4分,李学林、克劳福德先后命中三分,北京队迅速将分差拉至14分。上半场仅用时40分钟便结束,北京队以55比33领先。第三节结束前5分24秒,克劳福德上篮命中,66比45,北京队此时便已拿下双方首回合时的全场得分。三节战罢,他们以72比54继续领先。

  末节失控 险些被翻盘

  然而,第四节场上局势突变,天津队开场便加强拼抢,北京队则因大比分领先出现松懈,本节结束前6分59秒,78比67,北京队仅领先11分,主教练闵鹿蕾忙叫暂停。不过收效甚微,27秒后,天津队远投三分,追至70比78。终场前3分37秒,天津队追至76比83,北京队再次叫了暂停。闵鹿蕾要求队员紧张起来,加强篮板球的控制,同时防对手外线投篮。关键时刻,陈磊命中三分,终于帮助北京队稳住战局。

  京津之战首回合,莫里斯表现失常,此前场均30+的他,该场仅有10分入账,两分球命中率仅有14.29%。昨天,莫里斯出场36分钟,18投7中,拿下27分、8个篮板。阿巴斯出场41分钟,贡献15分、18个篮板。而首回合表现不俗的天津队外援拉米扎纳,凭借下半时的发挥,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有11个篮板。

  闵帅不满 下半场松懈

  “上一场输给了本该拿下的山西队,对球员心理上会有些影响。”闵鹿蕾赛后介绍,赛前他一直在给队员减压,“周日输的球,周一没有安排谈话,周二早上八点,我开始找队员谈话,让他们恢复信心,后来还有分组会、全队会,那一天确实比较折腾。”

  昨天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后,闵鹿蕾表示队员很拼,但没能贯彻始终,“上半场打得不错,从第三节开始松懈,不够专注,攻防速度都慢了下来。”他表示,目前各队都在为季后赛席位而努力,北京队随后的比赛会很艰苦,尤其是本周五、周日先后客场挑战佛山和东莞。

  “今天我在防守上还可以,对于对方的得分点控制得还不错。”李学林说,目前自己还没有完全恢复最佳状态,“一些动作还是不敢做,有点怕怕的,还没有克服心理这一关,要自己调整一下。”李学林本场出战38分钟,得到5分、2个篮板,还有2次失误、2次犯规。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闵鹿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