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连败后吉林要拿“独狼”祭旗 杜江欲再演夺宝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0:41  东亚经贸新闻

  CBA第27轮,东北虎主场迎战马布里领军的佛山队,吉视生活频道今日19时30分现场直播

  “独狼”来了!CBA第27轮今晚将全面展开,吉林东北虎男篮将主场迎战佛山,对于长春球迷而言,马布里可能是他们在CBA赛场上见到的最大牌的外援,虽然佛山队实力一般,但由于马布里的加盟,他们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刚刚经历三连败的东北虎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颓势,而马布里的到来更是让这场比赛充满了看点。

  “独狼”欲上演佛山无影脚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并适应北方寒冷的气温,佛山队在周一就已经来到了长春,在这支球队中,马布里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名气都要远远大过他的队友,面对东北虎,马布里直言:“我们曾经在主场击败过对手,相信明天我们也拥有很大机会去战胜他们。”

  在双方首回合对抗中,马布里就成为佛山主场击败东北虎的最大功臣,他全场得到了19分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后,马布里无疑是佛山队的核心所在,上轮对阵辽宁队当天正好是马布里34岁的生日,但佛山最终以1分之差惜败辽宁。昨天,马布里表示:“当时确实有一些遗憾,但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会将我的生日礼物补回来。”马布里在今天肯定会给东北虎的外线造成很大的威胁,于澍龙、罗旭东等小将也会面临巨大的考验。

  东北虎:来一群狼也不怕

  虽然马布里名气大而且个人能力突出,但回到主场的东北虎却对这场比赛充满了信心,在昨天的训练中,东北虎球员纷纷表示,“‘独狼’确实能力很高,但即使他们是一群狼,我们也没有任何畏惧,拿下他们是我们惟一的目标。”

  春节前后取得骄人的三连胜后,东北虎在最近的连续三个客场之旅中面临了严峻的考验,他们最终没能顶住压力,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对于现在的东北虎而言,他们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拾信心,而佛山队在这个时候到来,东北虎无疑将给对手迎头痛击。在昨天的训练中,东北虎全队上下看起来并没有受到三连败的太多影响,球员看起来都比较轻松,在谈到佛山尤其是马布里时,有东北虎球员表示:“其实客场我们只是在某个环节没有处理好,最终才输掉了比赛,明天我们肯定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

  杜江再成“夺宝奇兵”?

  在双方本赛季首次相遇时,“老将”杜江表现抢眼,当时他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让人再次看到了曾经的东北虎队长的风采,虽然在近期很少有出场的机会,不过在年轻人居多的两支球队中,或许富有经验的杜江能给东北虎带来更多的帮助。

  东北虎这两个赛季都是“小鬼当家”,虽然已经参加职业联赛几个赛季了,但东北虎依然是以年轻球员为主。而佛山队同样如此,本赛季从陕西迁往佛山后,这支球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本赛季佛山队主要依靠两名外援马布里和奥德杰来与对手抗衡,不过像22岁的何奔、19岁的郑准、21岁的杨文博等小将已经崭露头角,相信两支“青年近卫军”的对抗,临场发挥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记者 刘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