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主场117-98胜青岛 对方恶意犯规激怒南钢龙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4:29  扬子晚报

  南钢龙总是在你不看好他时,突然爆发。昨晚,南钢客场挑战拥有三名外援的青岛队,队中本土球员爆发,胡雪峰砍下30分7篮板!凭借第三节的得分狂潮,南钢117比98客场战胜青岛,取得两连胜。

  醒悟!教练骂出第三节“得分潮”

  本场比赛,南钢6人得分上双,胡雪峰全队最高30分7篮板4助攻,易立22分7篮板,莱特22分3篮板,孟达17分,刘亚晖13分4篮板,莫伊索12分10篮板。得分点分散,到处开花是南钢本场大获全胜的根本原因。

  然而,球队并不是从一开始就处于兴奋状态,第一节打完后,南钢主帅徐强和助理教练李长山对队员在防守上的懈怠大为不满,李长山特别对大外援莫伊索总是提不起精神很是愤怒。第一节节中休息时,李长山拉着翻译找到莫伊索:“你在内线完全可以打,为什么要往外撤,你的强攻能力青岛谁能防?等会上去,你给我往里面打,不打就别上了。”李导语气很强硬。

  确实,南钢在第一节确立的 10分领先优势,就是由于队员进攻不坚决,迷信外围手感,被青岛追回。第二节,南钢在进攻端有些改善,虽然领先8分,却依然不能让教练组满意。中场休息时,主帅徐强又是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一领先就放松,大家就不能注意力集中点啊。青岛内线打不进去,只能在外围投,我们一定要把三分线站住了,注意篮板,多打反击。”当其他球员出去热身时,徐强又找到了莫伊索,再次叮嘱他一定要坚决往内线打,他有这个能力。

  也许是教练的训斥骂醒了队员,第三节,南钢龙开始腾飞,随着胡雪峰压哨三分中的,南钢单节打了青岛一个35比19,以87比63大比分领先结束本节,将第四节变为垃圾时间。

  赛后,主帅徐强兴奋地说道:“今晚的第三节,可能是这个赛季我们打得最好的一节,主要体现在防守反击打得好,队员执行教练意图彻底。” 

  愤怒!对手恶意犯规吞苦果

  南钢龙的血性是需要激发的。昨晚,青岛队尝试了一次,而他们收获的是惨重的代价。

  第二节青岛队的李根贴身防守激怒了南钢外援莱特,两人大喷口水打起了嘴仗,所幸的是此时双方球员还能控制住情绪,虽然口头上互相不满,但冲突并没有升级。到了上半场比赛最后2分钟,两队按捺多时的火气终于一次性的爆发出来,青岛队进攻中出现失误,蔡亮摔倒在地丢掉了球权,此时的蔡亮心里也是十分上火,或许他以为这球是对手犯规,于是倒地后他伸腿绊了冲上来抢球的王俊杰一下,这一下南钢队员不干了。孟达从后方冲上来,大声指责坐在地上的蔡亮,而蔡亮也不甘示弱予以还击,加上现场球迷的起哄,场面顿时是一片混乱,最终裁判吹了蔡亮的违体犯规,给了南钢两罚一掷的机会。

  就是这次冲突,彻底激发出了南钢队员的血性,第三节,球队用摧枯拉朽般的攻势,让青岛尝到了激怒南钢龙的代价。赛后,孟达告诉记者,他当时很生气,打比赛就是打比赛,大家都是职业球员,都是靠打球吃饭的,哪能用这种下三滥手段。中场休息时间,队员们商量好了,一定要在下半场给青岛队好看,结果南钢将士做到了。

  拼搏!胡雪峰感动随队老总

  比赛结束后的客队休息室里,胡雪峰将毛巾盖在头上,低头不语。教练和队友跟他说话,他的反应也很迟缓。用胡雪峰的话说:“累呆了!”昨晚,胡雪峰用40分钟的拼搏,诠释了球队“核心”二字的涵义。

  压哨三分,犀利抢断,迅捷助攻,球场上的胡雪峰几乎无所不能,以至于前三节,主帅徐强全然忘记了胡雪峰已经是年过三十的老将,需要休息时间。“我现在觉得自己对胡雪峰有些残忍了,前三节,他一直在场上没有下来。心底里,我也想把他换下来调整,可他在场上的作用确实太大,而且他现在的体能状态比赛季之初好多了。”徐强说。第三节,胡雪峰投中压哨三分,为球队梦幻般的第三节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此时,场上比分是87:63,南钢已经领先24分之多。可当徐强询问胡雪峰要不要下场休息时,小胡的回答是:“再打一会,看看情况再说吧。”短短一句话,感动了场边随队的俱乐部总经理王敏,王总说:“我知道殷局长曾经专门提出过雪峰精神,今晚我在场边也见证了雪峰精神。胡雪峰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在拼,我为球队拥有这么好的球员而骄傲。”

  不光是拼,胡雪峰近来的状态也是一场好于一场,上场打山东,他就拿下27分,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昨晚,他再次延续神勇状态,40分钟砍下30分。“我也感觉这段时间的状态调整的不错,感谢教练组,感谢队友包括球迷对我的支持,我还会一直拼下去的。”胡雪峰说。助理教练李长山对小胡近来的状态非常满意:“他比赛季前好太多了,现在让胡雪峰打个40几分钟肯定没问题,只不过教练组不能这么折磨他就是了。”

  本报记者 刁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江苏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