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钢昨大胜青岛篮板球获优势 新外援霍斯金今抵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4:17  现代快报

  昨晚,南钢国信地产客场117:98大胜青岛双星。赛后看着技术统计,南钢主帅徐强兴奋地说:“今天我们的篮板终于赢了,这是我最满意的一点!”

  本场比赛,南钢在前三节就确立了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共有6人得分上双,胡雪峰30分7个篮板4次助攻、易立22分7个篮板3次抢断、莱特22分、孟达17分、刘亚晖13分4个篮板、莫伊索12分10个篮板。

  胡雪峰让布朗崩溃了

  和青岛队的比赛,南钢发挥最出色的是队长胡雪峰,他不仅砍下30分,还在和对方小外援的对抗中占据上风。

  “注意小外援的突破!注意小外援的突破!”赛前,南钢主帅徐强反复提醒队员们,要提防青岛队外援迪·布朗的突破。“千万不要让他起速度。”助理教练李长山也强调防守他的要点。

  南钢重点防守迪·布朗主要是因为他的速度。据说,布朗的百米速度在11秒以内,运球变向更是拿手绝活。本赛季,已经有不少球队都在他身上吃了苦头,想要防住他很不容易。昨天,在和胡雪峰的第一次面对面交锋时,布朗就用速度过了胡雪峰,上篮得手。但从那以后,布朗就没有一次能舒舒服服地得分了。全场比赛,布朗15投仅6中,得到21分,低于赛季平均值。“今天对小外援的防守非常出色,尤其是对他三分球的防守。”赛后徐强对队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胡雪峰用自己准度和强度,克制了布朗的速度。在南钢把比分拉开的第三节,胡雪峰成了无所不能的“全能战士”:反击三分弹无虚发,突破上篮无人能挡。好几次,胡雪峰用变向运球突破布朗,让以速度见长的布朗毫无办法,只好用犯规阻挡。布朗全场犯规5次,4次都犯在胡雪峰身上,更让布朗崩溃的,是胡雪峰100%的罚球命中率。第三节最后阶段,胡雪峰还用一记压哨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南钢试训外援今抵宁

  本场比赛,南钢在篮板的统计上以36:35赢了对手,赛后,主帅徐强兴奋地说:“最近几场球的篮板一直抢得不够好,但今天我们的篮板终于赢了,这是我最满意的一点。”

  其实,南钢连续几场在篮板上输给对手,主要原因还是大唐有伤,而南钢阵中,莫伊索成了唯一的中锋。“第一节暂停时,我狠狠地批评了莫伊索,他才表现得好了点。”徐强表示,篮板抢不好,比赛就打得很吃力。

  值得一提的是,两连胜的南钢还迎来一个好消息,球队新外援萨姆·霍斯金今天将抵达南京,之后,他将接受南钢的体检和试训。主帅徐强曾表示:“我们需要一个能够保证篮板,能够强攻的内线。”按照这样的标准,俱乐部物色了霍斯金这名外援。昨晚,霍斯金乘坐波士顿到上海直飞的航班抵达中国,俱乐部早就安排了专人专车,去上海迎接外援。

  “必须接受体检,这是对俱乐部的成绩负责;也必须试训,真正有实力的才能留下来。”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再次强调了两个“必须”。也只有遇到同时符合这两个条件的外援,南钢才会换外援。

  据悉,俱乐部会在今明两天安排霍斯金去医院接受体检,并在仙林训练中心试训。

  易立“嘲笑”刘亚晖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南钢上下喜上眉梢,他们纷纷通过微博表达自己的开心。

  比赛一结束,队长易立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两个客场赢得不容易啊!回到主场要继续这样的势头!”久经沙场的易立还不忘和年轻队员开玩笑,给刘亚晖起了个外号“刘犯犯”,看来想笑话一下刘亚晖的“犯规效率”:出场25分钟犯规5次。刘亚晖回复:“不要总说我刘犯犯嘛,人家会不好意思的,哈哈,队长大人!”

  总经理王敏也表示:“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今天我们对青岛两名外援的防守很成功。感谢教练组精心的准备,感谢队员在场上的拼搏,还要感谢我们球迷的支持……”

  至于外援莱特,他回到驻地后冲在最前面,莱特问记者:“今天扣篮大赛谁赢了?”当记者告诉他格里芬赢了之后,他立刻兴奋起来:“我就知道他会赢的,早上错过了直播,现在我要上网,看他们的表演。”

  特派记者 唐浩杰(快报青岛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江苏南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