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之星却坐穿冷板凳 感叹:在痛苦尽头总会有欢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3:21  舜网-济南时报

  CBA常规赛已进入冲刺阶段,上一轮主场惜败江苏的山东黄金男篮今晚将继续坐镇“东荷”,对阵老对手八一双鹿。“铁军”八一是山东男篮的“老冤家”,历史上两队多次交手都很激烈,今晚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黄金男篮本赛季能否进军季后赛,堪称生死战。

  战“铁军”不容有失

  目前CBA积分榜形势已经渐趋明朗:稳居第一的新疆已经稳获季后赛资格,紧随其后的东莞、广东、江苏和广厦四队也基本锁定八强席位,剩下的三张季后赛门票将从目前排第6的北京到排第15的佛山队之间的10支球队中产生。

  八一队的战绩是13胜11负暂时排第7,黄金男篮则是11胜12负(比八一少赛一轮)暂时排第9。因此,今晚的CBA军鲁大战对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八一如果取胜就能踩掉黄金男篮这个竞争对手,反之如果主队取胜,就可以拉近与八一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继续保留季后赛希望。一旦黄金男篮主场不敌八一,在接下来的8轮比赛(2主6客)要想拿到足够的胜场可就难了。本赛季客场对阵八一那场比赛,黄金男篮在第四节差一点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110:115只输了5分。

  主场对八一,国内球员的拼劲和状态肯定会不错,现在球迷担心的是外援艾伦和怀特的状态。由于篮协的特殊政策,今晚黄金男篮对八一,外援上场时间是4节5人次,比平时少了一人次,如果怀特再找不到手感,要想赢八一可就难了。

  能否给睢冉机会

  春节之后,小将睢冉有些苦恼:最近4轮比赛竟然一分钟未上。主场惜败江苏后,又一次全场枯坐冷板凳的睢冉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在痛苦的尽头,总会有欢笑。”

  上赛季还是球队主力的睢冉现在之所以成了边缘人,和伤病没有多大关系,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主教练维斯可能还没看到睢冉的能力。今晚主场对八一,睢冉的快速反击和突破应该能够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帮助,希望教练组能够给睢冉机会。

  (记者李夫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