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若再停摆球员就来打CBA?森林狼球星愿来中国

如果劳资谈判真的再次谈崩,邓肯、安东尼、诺维茨基会去哪里“淘金”?

  ■ 本报记者 许蓓

  洛杉矶当地时间本周五,NBA与球员代表们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会谈,双方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增加会面次数。这是NBA与球员工会自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正式会议,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称此次会面“非常诚恳”和“友好”,这意味着NBA劳资谈判有所进展。由于停摆对于劳资双方和整个联盟来说,都是会导致巨大损失的结果,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表示,希望在洛杉矶全明星周末期间双方能够达成协议,“现在联盟唯一能做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与球员工会谈判,希望能在旧的劳资协议到期之前达成新的协议,避免对NBA造成伤害。”NBA副总裁亚当·西维尔说。

  若真停摆将两败俱伤

  NBA现有的劳资协议将在6月30日到期,受金融危机的冲击,NBA上赛季出现相当大的亏损,球队老板们都希望将球员的总收入分成比率调低,根据媒体报道,资方希望球员收入分成比率从目前的57%削减至50%以下,但球员们当然不同意这么做。1998年,NBA就曾因为劳资纠纷,导致当年的NBA赛季在延误了超过100天之后才重新开始,而且常规赛场次减少到了50场,停摆不仅让球队和球员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让NBA的整体形象受损。斯特恩在几天前接受采访时称:“如果真的出现停摆,就像1998年那样,即使(球员)他们身上还带着合同,球员们也有自由去做他们自己的事。”

  众球星考虑来中国找出路

  包括科比、诺维茨基在内的不少大牌球星都已经做好了到别的篮球联赛打球的准备,科比表示他可能会在停摆期间到欧洲去挣钱,诺维茨基则有可能到中国来。森林狼的当家球星凯文·乐福也表示:“去中国是选择之一。”不过,近几年一直在操作NBA球员离开美国打球的经纪人费米克表示,他对海外球队是否愿意为NBA球星支付高额的薪水表示怀疑,他还称,科比或是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顶级球星在海外打球能得到1500万美元薪水这样的猜测简直可笑。“欧洲的第一运动是足球,篮球俱乐部没有这么多钱花在大牌球星身上。”费米克说。

  球员工会执行理事比利·亨特表示,洛杉矶全明星周末将是劳资谈判的非官方截止期,是停摆还是互相妥协,在这几天的会谈中就可能得出结果。勒布朗·詹姆斯也加入了谈判,并希望在其中“扮演积极角色”。

  比利·亨特透露,周五的会谈中资方可能比之前更愿意作出一些让步,球员工会主席、湖人球员费舍尔则表示:“双方都很努力希望获得进展。”亨特将在下周与斯特恩进行一次会面。“我们希望能达成一致,球员不希望停摆。”亨特说,“但如果你不给我们任何选择,我们只有拿起武器进行抗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