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溃败之战陈江华砍队内最高分 李春江:输球不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8:07  东莞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电 昨晚,卫冕冠军再次遭遇新疆,解决了防守难题,仅让对手得到86分。不过正所谓顾此失彼,广东东莞银行的进攻却出现了问题,全场仅得到70分,这也追平了球队历史上的单场最低得分纪录。1998/1999赛季,CBA联赛采用4节48分钟后,华南虎曾在客场以70:73负于北京。

  进攻哑火华南虎顾此失彼

  其实,为了这场所谓的总决赛预演,春节假期华南虎就开始准备。赛前,除了观看对手的录像外,卫冕冠军还将对方主要得分点的进攻位置全部标注出来,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

  不过,正所谓顾此失彼,华南虎虽然遏制了对方的进攻,自己的攻击却遭遇断电。

  上半场结束时,广东东莞银行全队仅得到31分,全队得分最高的竟然是陈江华,而他半场也仅有9分进账。“防守没有太多问题,就是进攻显得太急躁,很多战术并没有执行彻底,下半场希望大家能够多突破,进攻时耐心点。”中场休息时,李春江说。

  其实,华南虎的开局不错,不过如同双方首次交锋一样,客队并没有将好局保持下去,主队通过换人加强了内线突破,在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潮后,新疆一举反超了比分。

  其实,客队在首节的表现并非最糟糕,但次节开始,卫冕冠军的进攻没有起色,比赛打了近8分钟,仍然1分未得,直到还剩4分01秒时,王仕鹏才通过罚球打破了僵局。

  全场比赛,华南虎阵营中除了得到15分的华仔,其余队员在进攻端的发挥均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哈德森得到5分,朱芳雨进账4分,王仕鹏、杜锋和海斯里普3人加起来也仅有37分。

  “我们今天防守很好,只是篮板球做得不够好,输了19个,如果进攻命中率超过50%,我们就可以赢球。”李春江说。是役,华南虎的外线三分球31投6中,命中率不到20%。

  “希望大家给朱芳雨多点时间”

  华南虎进攻不利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路途劳累却是主因。球队从北京移师新疆过程中,耗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虽然当天球队取消了训练,但队员的体能并没有得到充分的恢复。

  “3天2场比赛,从北京到新疆我们早上5点多就起来经历了12个小时的旅程才抵达乌鲁木齐,所以对老队员的伤病和恢复有很大的影响。”李春江说。

  老队员里反应最大的就是MVP朱芳雨,他的状态跌到了低谷,全场仅凭借一次外线命中和罚篮得到4分。对于朱芳雨的状态,李春江希望大家能给他一点时间。

  “朱芳雨受伤病的影响比较大,他自己也在积极的恢复当中,像前几年一样他在常规赛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他自己也很急,希望早点恢复,其实大家也知道,他在训练中也积极地恢复,他的伤病情况已经远远超过他的年龄,甚至已经影响他的运动寿命。”李春江说,“希望大家给朱芳雨多点时间,也给我们球队多点时间,我对朱芳雨和我们的球队很有信心。”

  与朱芳雨一样,两名外援也因为疲劳手感不佳。哈德森中投6中2,三分球更是糟糕到了8投0中。大外援海斯里普虽然砍下13分,但仅有1个篮板进账,很显然,这并非他的真正实力。

  “输一场球没什么可怕的,既然防守已经解决了,等回去后我们看录像,好好分析进攻不利的原因,我们可以重新再来。”李春江说。

  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

  自称最后时刻双腿已站不住

  华仔每一秒都在战斗

  进攻状态低迷的卫冕冠军,只有陈江华打出了少有的代表作,本场比赛他不仅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同时还有3次助攻和2个篮板。这一数据远远超过了其场均5.1分、2.8次助攻和2个篮板的表现。

  第一节还有8.9秒,客队最后一攻,只见陈江华犹如火箭一般从后场奔袭到前场,在连过3人之后上篮得分。半场结束前,又是他在外线三分命中压哨3分,帮助球队将分差追到只有12分。

  “赛前教练都安排了,要多突破不能把速度降下来,所以我上去后只能猛劲冲,不敢有丝毫松懈。”陈江华在上半场就得到了9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下半场随着其体能透支,命中率和速度都有所下降,“上半场冲得太猛了,到了下半场几乎没有劲了,双腿站都站不住,对方只要一碰就能摔倒。”

  全场比赛,华仔一共打了34分钟,这是他本赛季单场上阵最多的一次,这也是他体能不支的原因之一。“按照今天的速度和体能消耗,我估计打23分钟左右还可以,后面确实有些支撑不住。”

  陈江华体能不支,还与其受伤的膝盖有关,赛后他的右膝就敷上了厚厚的冰袋。“今天我虽然打得还可以,但球队未能获胜很遗憾,但我相信我们队不会因此而丧失信心,我和队友一定能挺过去。”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