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姜还是老的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57  东莞时报

  ○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最近这三年,广东和新疆就像粥勺和锅沿,是躲不开的冤家。李春江和蒋兴权则如一时瑜亮。虽然常规赛期间互有胜负,但只要进了总决赛,老蒋的新疆,永远奈何不得老李的广东。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新赛季伊始,新疆就像往年的广东,挥舞着长枪大棒。除了在客场意外输给山东,老蒋和大巴的球队,还从来没让其他队伍萌生过“赢球”的念想。倒是见了广东,无论坐镇主场还是上门鏖战,人人都很想大着胆子,分一口“唐僧肉”品尝。可尽管如此,提及本赛季的总决赛对决,依然无人敢绕开广东和新疆。所以只要这两支队伍较量,永远都会是人们眼中“最好看的一仗”。

  其实,广东是带着无比的自信开赴新疆的。虽有旅途之劳顿,精神之不振,但也不该落得这般模样——最多25分的差距,显然不仅仅是三分球命中率、篮板球的问题、双外援和内线能力的问题,更直观的原因,在于蒋兴权在排兵布阵中费尽多少心机。开场就以近乎癫狂的防守掐死广东队的外线进攻,逼着对手只能扔掉火箭筒和高射炮,抄起水果刀。而以巴特尔为首的内线,就像一道接一道宽厚的城墙,就算被水果刀戳上,也实在无关痛痒。

  广东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这些生力军穿上军装就能打仗。但昨晚面对广东,新疆的替补席上也坐满了大兵,而且不乏张庆鹏、徐国翀这样的“神兵”。在辛格尔顿和杜比被遏制时,恰恰是以巴特尔为首的国内球员发动了摧毁性的攻击。

  蒋兴权手中都多少棋子,全联盟都一清二楚。但长袖善舞的老蒋能将其战斗力发挥到极致,确实体现了“姜还是老的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