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队旧恨未雪又添新仇 卫冕冠军提前崩盘被双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55  东莞时报

  记者 刘杨

  客场面对联盟领头羊新疆广汇,被长途旅行折磨得疲惫不堪的广东东莞银行,打得前所未有的被动:三分球30中6,篮板球输了31:45,最多时落后25分。常规赛最后一次交锋,卫冕冠军不仅未雪首循环主场落败之仇,又添70:86大败之恨。

  一个赛季两次输给新疆,在广东队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且70分的单场得分,不仅创下了球队本赛季新低,更追平了球队史上单场最低得分纪录。

  以变制变 新疆广东针锋相对

  为了昨晚一战,少帅李春江和老帅蒋兴权绞尽脑汁,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广东首发派出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哈德森和苏伟,意图在外线打开局面;新疆则以巴特尔、买吾兰、西热力江、昆西·杜比和孙伟博应对,由巴特尔主攻。开场15秒,苏伟就在防守大巴时吃到犯规。

  老蒋的战术布置非常明确:锁死杜、朱、王三人的外线进攻。所以开场1分40秒王仕鹏连三分带突破拿下5分时,蒋兴权立即喊出全场第一个暂停。

  新疆的防守面积瞬间扩大,巴特尔甚至多次从油漆区冲到中圈紧逼,广东的外线射手基本得不到出手机会,首节三分球只有4次出手,仅命中1球。李春江的应变也非常快,陈江华替补出场后频繁用突破寻找机会,广东以20:22结束了第一节。

  处处受制 卫冕冠军提前崩盘

  尽管上半场广东外援哈德森对杜比的防守十分成功,迫使其只出场5分钟,仅2分进账。但事实上,面对新疆滴水不漏的防守,陈江华的速度成为广东唯一的变招。而在新疆完全适应了陈江华的节奏之后,广东连这唯一的特点也化为乌有。

  辛格尔顿第二节开场投篮命中,吹响了新疆潮水般进攻的号角。此后长达8分钟的时间内,广东队自己1分未得,反被主队打成15:0的得分高潮。直至第二节还剩4分钟,广东才依靠王仕鹏的罚球击破得分荒。

  广东主场输球,“刽子手”是杜比;客场再会新疆,辛格尔顿“罪大恶极”。第二节后半段,辛格尔顿两次打出足以入选赛季十佳球的扣篮:5分50秒,他飞着将巴特尔的高抛球双手灌进篮筐;1分24秒,张庆鹏的三分球不中,辛格尔顿几乎是停顿在空中,完成了单手补扣。整整第二节,广东只拿下11分,前三节最多落后了25分,篮板球输掉15个。

  功亏一篑 华南猛虎大败而归

  大比分落后,广东没有放弃,第四节伊始,王仕鹏、海斯里普和杜锋相继得分,将比分追成58:67时,比赛重新出现悬念。

  但悬念如昙花,休息了整整一节的巴特尔在第四节开始5分钟后再次登场,新疆重新把节奏抓在自己手中,前三节似乎不知如何打球的杜比也找回了比赛状态。他在末节独得10分,全场拿下最高的21分,最终助新疆首次双杀广东。

  巴特尔和辛格尔顿均贡献两双,前者10分12个篮板,后者19分17个篮板。张庆鹏和徐国翀也分别有17分和11分进账。广东虽有四人得分上双,但陈江华的15分已经是全队最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特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