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16男篮国际邀请赛国青夺冠 新星周琦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1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昨天凌晨,U16土耳其国际邀请赛落下帷幕,凭借小巨人周琦最后时刻的罚球,中国国青队以67:66一分险胜东道主土耳其队,在土耳其现场观众一片失望中,中国队以七战全胜的傲人战绩昂首捧起本次邀请赛桂冠。

  “中国队非常厉害,他们当中有人会进NBA。”主办方赛后接受电视采访时如是说。他们所指的会进NBA的球员就是15岁的周琦。在本次背靠背的半决赛和决赛这两场关键战役中,他奉献的是令人恐怖的超级数据。半决赛41分、28个篮板、15次盖帽,三度拯救中国队,3个加时险胜德国队,决赛打满全场,高效砍下30分、17个篮板、8次盖帽,率队捧起桂冠。15岁的周琦,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便一鸣惊人。

  赛后,亚篮网也对周琦给予了高度盛赞,称2米15的他展现了姚明、王治郅接班人的巨大潜力。但仔细比较中发现,周琦甚至比两位前辈同时期更为耀眼。首先,周琦和一般大个子不同的是他拥有灵活的脚步,他能运球突破,这一点很像当年的王治郅。此外他也继承了中国队的内线传统,手感柔和、命中率高。再相比同一时期,甚至是20岁时的姚明,现阶段的周琦已超过在青年队时期的巨人姚明。1997年世青赛,17岁的姚明首次亮相国际赛场,他打了5场比赛,场均只有6.2分和1.6个篮板。2001年大运会,21岁的姚明出战8场,场均贡献14.5分、12个篮板以及2.75次盖帽。数据显示表明,如今的周琦已经远远超越同期的姚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