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郭士强赛后继续较劲 邓帅希望辽媒写客观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55  新闻晨报

  去年季后赛的死敌、前后两任中国男篮主帅之间的对话,让上海与辽宁这场对决被激烈的对抗充斥着,经过48分钟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上海大鲨鱼113比95横扫辽宁。队长刘炜得到赛季个人最高的28分外加7次助攻,哈里斯与卢卡斯也各自得分过20,全队在篮板球方面以63比38呈压倒性的优势。

  都说赢球不换用兵之道,虽然在杭州输了球,不过邓华德是役依然坚持使用上一场对广厦时使用的全华班阵容首发。彭飞的补篮为上海队首开纪录,张兆旭的单手补扣和刘炜的远投,打出了一个11比5的开局。双方的进攻节奏很快,成功率也都较高,郭士强用年轻后卫王英亮替代杨鸣,意在消耗刘炜的体力,但前者在组织能力上的不足让辽宁进攻陷入了混乱,很快又以15比22落后。刘炜抓住王英亮这个点连续强打,后者很快背负上3次犯规,并在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中强吃对手,上海队29比20领先。

  第二节辽宁队换上新外援安东尼·迈尔斯主打,上海队应以哈里斯、卢卡斯齐发。两次失误之后,卢卡斯的一条龙上篮让双方的分差首次扩大到两位数。张兆旭加双外援的配置,让已经得到17分的队长刘炜有机会得以下场调整体力。上海队拼得很凶,本节多次抢得前场篮板,在二次进攻得分方面远远领先于辽宁,但辽宁队一攻的成功率颇高,依然紧紧咬住了比分。半场结束,上海队52比45领先。

  张兆旭的大力灌筐拉开了下半场的序幕,几个回合过后,大鲨鱼以62比49逼迫辽宁队喊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边强和卢卡斯发生了一些摩擦,结果边强冲着上海队替补怒吼引来了全场球迷的不满。比赛重新开始后卢卡斯用自己的方式给出回应,一记抛射加一次突破造成边强犯规,连取4分之后上海队依然保持着10分以上的优势。三节战罢,上海队依然以78比67领先。

  由于对两名外援的表现不满,第四节辽宁出人意料地以全华班出场,场上的火药味渐浓。辽宁队的韩德君在一次进攻得手之后故意推倒了王立刚,裁判并没有看见,这引起了王立刚和邓华德的强烈不满。一个死球期间,郭士强与邓华德轮番冲到记录台与裁判争论,现场一片混乱。好在上海队并没有受到多大影响,哈里斯的连续得分让上海队以98比78取得了全场最大的领先优势。尽管辽宁依然顽强抵抗,但仅有贺天举一个得分点显然还远远不够,上海队最终以一场大胜报得客场8分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张兆旭贡献10分14篮板2盖帽,职业生涯首次取得两双,他赛后表示:“今天的比赛大家从防守做起,对教练的部署贯彻得不错。我在复出之后,教练非常保护我,将我的上场时间切得比较碎,让我在场上时的体能调配得不错,今天在比赛中的呼吸比较顺畅。”

  赛后双方主教练打起了口水仗,郭士强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发难:“我不知道对方主教练在场上用英语骂人,咱们联赛允许这样吗?”邓华德则以幽默的太极回应:“我并没有情绪激动,你们的教练情绪激动了,他在不合适的时间长时间地停留在记录台之前,这是规则不允许的。我只是走到技术代表面前,希望他能够让裁判控制一下场上局势。(场上与边强发生口角一事)我不想讲太细节的话,他的确对我和我的队员说了脏话,但我不想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提这些。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好,输球的人总是会找一些借口,我不介意这些。我知道辽宁的媒体喜欢编造一些言论来攻击刘炜,你们明天是否会写一些符合事实的报道呢?还是其他一些无关比赛的东西?”

  □晨报记者 朱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