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华德发飙“舌战”郭士强:输球的人喜欢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39  东方网-文汇报

  当邓华德遇到郭士强,源自国家队的那份渊源,总是让原本平常的CBA联赛,多了几分“国帅互掐”的味道。

  昨晚,上海男篮坐镇源深体育馆迎战老对手辽宁队。老邓与郭帅的较量,从场上一直延续到赛后新闻发布会。比赛中,邓华德率领“大鲨鱼”打出精彩一役,以113比95终止连败。赛后,老邓对于来自郭士强的“炮轰”不依不饶,以致双方上演一场激烈的隔空“舌战”。

  “我们前所未有地输了27个篮板球,防守也没能限制对方主要得分手。”率先现身发布会的郭士强按惯例点评比赛。没人想到,一向以老好人形象示人的他,竟在随后主动“开炮”,“我们在攻防两端的确不如上海队,但我不知道对方教练为何要在比赛中骂人。篮协明文规定,主教练不允许侮辱对方球员和教练,我不知道篮协会怎么解决。”

  郭士强所指的“骂人”,是邓华德在比赛中因不满辽宁队球员动作过大,以及郭士强长时间站在技术台前而发出的大声抱怨。当时,场上“火药味”正浓,双方场上球员和主帅屡次发生口角。

  从记者口中得知郭士强的不满,原本心情不错的邓华德立刻收起了笑容。“我并没有情绪激动,是对方教练很激动。他在不该站在技术台前的情况下走到技术台,另一位高大教练也跟过来。我必须告诉裁判要控制比赛,否则我的队员还会有人倒在地上。”面对郭士强“骂人”的指责,邓华德同样满腹怨气,“他们对我和我的队员说了脏话。输球的人总是喜欢找借口,对方要抱怨是他们的事,我只想说我们打了一场杰出的比赛。”

  邓华德的“反击”,一度遭到当值技术代表的打断。他当面警告邓华德:“请你说话注意点,不要说一些不尊重对方的话。”不料,此言再度激怒老邓,他瞪圆了双眼大声回应:“技术代表,我没有说过界的话。我知道CBA的规则,也知道谁是你的朋友,所以也请你尊重我。”

  眼看发布会要在这场“舌战”中不欢而散,好心的记者们忙把话题引回到比赛本身来。“毫无疑问,通往季后赛的道路困难重重,我们只能专注于下一场比赛。”目前,上海男篮以9胜13负的成绩排名第12位,对于并不乐观的季后赛前景,邓华德表示,“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但愿还不会太晚。队员们没有垂头丧气,只要他们拥有坚定信念,相信今天会是好的开始。”

  本报记者谷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