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扣押记者事件篮协再度表态 当值保安已被停工调离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昨日中国篮协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就广东体育记者黎晔在山西猛龙主场遭“安保人员”围困一事再度表态,“关于这件事中国篮协也是本着一贯为媒体做好服务的宗旨来进行处理的,通过这件事我们也对所有赛区提醒,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应该用合理、合适的方法来进行处理。”白喜林说,“我们希望赛区和当事记者能和谐处理这件事。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记者们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这件事,通过这件事大家都要吸取经验和教训,共同维护好联赛的秩序。”

  中国篮协目前还没有正式发文处理此事,不过白喜林表示:“经过核实,我们了解到当值保安确实对记者态度蛮横,处理事情方法不当。我们对赛区及当值保安进行了批评,责令赛区公开道歉,要求当值保安做出书面检查,并停止了他的工作,调离了工作岗位。”

  1月26日,CBA常规赛第20轮山西猛龙主场对阵佛山龙狮的比赛中,广东体育台跟队记者黎晔在拍摄场内观众互相谩骂时,遭到主场安保人员的阻止,并无理地要求记者交出摄像机。太原赛区在1月31日于篮协官网刊登了公开道歉信,但如何处理当事人员并没有交代清楚。黎晔日前在广东体育的新闻节目中表示,自己并不想责难某个赛区或是某位安保人员,只是希望此事件能促进CBA采访环境的优化。

  佛山队当家球星马布里在得知此事后表示:“这太不可思议了,在NBA绝对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记者是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记者被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