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光谈本赛季CBA外援后卫:最难对付的是“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25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尽管本赛季至今,李光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14分钟,可在球队中,他依然是后卫线上的主力轮转队员。谈及本赛季CBA,李光最大感受就是外援水平高,“最难对付的就是马布里,不用说是我,我看连迪迪(布朗)也怵‘独狼’。”李光说道 。

  主场打完吉林后,双星队本赛季的赛程已经翻过了一半多。李光与包括弗朗西斯、昆西·杜比、马布里在内的多名外援高手有过了直接对话,说起印象最深的大腕,李光直言,马布里给自己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太有大将风范了,我也真正体会了一名球员在球场上表现得‘游刃有余’到底是啥样。杜比也是NBA大腕,但他更多的精力是投入在进攻上,不像马布里那样,能把全队串联起来。我作为控球后卫,还是更崇拜‘独狼’。”李光说道。

  姜正秀接过双星队教鞭后,提出了“三二联防”,国内的多名教头都对双星队的联防大加赞赏。作为球队队长,李光对于球队的防守体系也有自己的看法。“三二联防在我们打NBL 联赛的时候就用过,现在姜导让这套防守体系更加丰富,我们也需要一些时间来体会,相信等我们完全领悟后,防守威力会更大。”

  本栏文/记者 杜金城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