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德州帮来华淘金热 卢卡斯惊叹好友10年未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5:45  新民晚报

  昨晚,马布里公司的媒体总监爱德华见到卢卡斯,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卢卡斯瞪大了眼睛,满是惊喜,“10年未见,你居然一点都没变!”原来,卢卡斯和爱德华,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同一座小镇长大,在一个训练营打球。

  马布里公司的营销总监希利尔,见到哈里斯,相聊甚欢。原来,希利尔在休斯敦拥有一家健身中心,每年夏天,哈里斯都是那里的常客。

  在CBA,有一伙“德州帮”,他们在中国淘金,一传十、十传百,有青岛队的查尔斯、山东队的艾伦、福建队的艾米特,还包括之前的弗朗西斯、麦克·詹姆斯。每年夏天,他们齐聚休斯敦,一同训练、打业余比赛,讨论来CBA打球的机会。现在,阿尔斯通也已登陆CBA,这个“得州帮”的派对,越开越盛大。

  爱德华在深圳,办起了篮球训练营,希利尔向中国引进一些业余篮球赛事。10年前,他们在江苏队效力过,10年后,他们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将事业拓展到中国。

  可以想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CBA这批来自得州的球员,会像爱德华和希利尔那样,在中国落地生根,当上一名生意人。

  本报记者陶邢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